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5G世代趨勢觀察

全球已有113個營運商投入5G網路?技術測試,有近半數的準5G網路測試能達到10Gbps以上傳輸頻寬,有近4分之1時延則能達到3ms以下的水準。從2018年MWC、南韓平昌冬奧與Pre-5G網路測試,說明5G網路相當重視在高傳輸頻寬與低時延性能的要求,主因應用市場的商業價值高低與5G關鍵技術要求呈正相關。而行動通訊產業也試圖證明在5G網路的性能優勢下,能帶來更多商業模式的轉變。如WTTx(Wireless To The x)/FWA(Fixed Wireless Access)等部署方案,對營運商具有降低資本支出、提高頻譜使用效益、增加跨垂直產業市場機會等優點。然統計已開始投入?投資5G網路測試?商用規畫的營運商數量,僅佔4G LTE營運商數量的13.4%,說明在歷經4G LTE基礎設備投資高峰期後,營運市場對於部署5G網路時程,仍處於較保守的觀望態度。

5G提升網路服務價值 惟現階段LTE營運商多持觀望態度 僅13.4%已投入5G網路試驗

5G網路商用化蓄勢待發 低時延應用為MWC 2018展出主軸 電信產業AI化成新顯學

平昌冬奧完成5G測試 南韓三大電信商密切與國際通訊大廠合作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