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22

大陸智慧音響市場正起飛

語言技術與圖像辨識為人工智慧目前最重要的領域之一,在大陸市場,智慧語言技術已開始被廣泛應用於消費及垂直市場。在消費領域,不同的智慧語言應用已在智慧型手機、智慧音響、AI翻譯機、智慧耳機、智慧家電及車載系統等裝置上實現。對智慧語言技術業者而言,透過App以智慧型手機為載具是呈現智慧語言應用最簡單的方式,但也是最競爭的市場。由於遠距語音處理(far-field voice processing)技術成熟,解放雙手的語音操作開始在智慧型手機以外的裝置實現,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智慧音響(smart speaker),在阿里巴巴、百度及小米等巨頭大規模補貼下,DIGITIMES Research預期2018年大陸智慧音響出貨將超過1,500萬台。智慧語音裝置如兒童智慧裝置、AI翻譯機及智慧耳機市場亦皆在成長軌道中。大陸智慧語言應用市場雖已正式爆發,但目前來自供給面補貼推動的力道大於需求面,若欲維持高速增長,業者必須正視語意理解不足的問題。

4Q18大陸智慧音響快速迭代但增速減緩 2019年智慧語音業者將轉向差異化策略

智慧音響為2018年大陸智慧語音市場關鍵指標 電商、技術龍頭及硬體品牌戰略重點不同

大陸人工智慧語言裝置市場百花齊放 語意分析能力為業者決勝關鍵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