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榮耀會員

汽車產業朝「CASE」邁進

1月中在東京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電子暨技術展會Automotive World,以未來汽車產業四大核心「CASE」即Connected、Autonomous、Shared & Services、Electric為主軸,重點包括自駕與感測技術不斷精進、5G及高速連網技術導入、電動車朝高電池容量及快速充電發展、自駕結合移動服務創新模式。 台灣CES 2019汽車領域主要展出項目亦涵蓋「CASE」,在自駕方面,國際車廠、新創車廠、網路科技公司目前以尋找商業模式為主要任務;車廠則關注電動車與人車互動科技是否能成功吸引消費者。德國與南韓車廠提出的未來概念車中,可發現車輛用途雖不同,硬體設計上皆採取共用動力電池底盤與可更換車體。 在自駕應用導入上,相對於自用車,商用車面臨人員不足、燃油消耗和營運效率不彰等問題,更有導入自動駕駛技術的迫切需求,加上商用車行駛環境相對簡單,技術上較易達成,有望成為最早實現商用化的自駕應用。 連網技術方面,隨車用電子感測器、電子控制單元數量增加、電子驅動設計複雜化等,增加資訊傳輸量,使原有車用傳輸技術頻寬與傳輸速率漸難以負荷,乙太網路(Ethernet)不僅可解決此問題,亦適用於未來智慧汽車及5G車聯網傳輸需求。

展會觀察:Automotive World 2019以「CASE」為主軸 自駕結合移動服務創造新營運模式

展會觀察:2019年CES自駕車著重物流應用 人車互動為車廠行銷重點

物流車、卡車可望成自駕技術優先引進的應用領域 有助解決人力缺口及提升營運效率

影音、自駕、連網多趨並進 乙太網技術將成車內連網骨幹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