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 列印 facebook plurk twistter funp  
 

繁體

 

高速传输开创应用新商机 3/22 DTF
高速传输技术论坛带您了解技术与应用趋势

对众多PC外围产品制造商而言,每一次新世代规格的上市,其实都代表了庞大的市场升级商机,而2011年最让厂商期待的商机,就是拥有5Gbps高速传输实力的USB3.0技术、以及促使PC硬盘传输效率再提升的SATA Revision 3.0。

USB3.0不只是在数据传输速度上比USB2.0提升了10倍以上的速度,让USB3.0能够跨入各种需要高速传输能力的全新影音应用领域;它也提供了更高的电流输出,可以同时满足更多类行动设备的传输与充电需求。更重要的是,USB3.0拥有更智能的节能设计,能够节省电力消耗,大幅延长行动设备的电池续航力,创造更多行动应用的可能性。

举例来说,5Gbps的传输速率,不只节省了档案传输的时间,创造出各类USB显示应用产品的应用(如更具移动应用特性的USB显示器),将让USB3.0能够从PC外围产业跨足至数字影音应用领域,成为3C市场新宠儿。

AMD计划于2011年第二季上市的Llano APU中,将原生支持USB3.0;而Intel除甫上市的Cougar Point芯片组规格中已提供USB 3.0的支持外,预计年底上市的下世代Ivy Bridge平台,也将进一步内建原生USB3.0规格。两大PC芯片厂的产品上市计划,代表了自2011年下半年起,USB3.0将正式跃升为计算机外设连接功能的主流标准,也为各类USB3.0的多元应用铺下大幅成长的跳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统计,2010年整体USB3.0芯片搭载量超过2,000万颗,预期2011年可达1亿颗以上,2012、2013年,各可达到3.7亿颗、10亿颗的高出货量。证明了各类USB3.0外围产品的强烈市场需求,势将为相关厂商带来丰厚的业绩成长。

SATA revision传输速率可以达到6Gbps,最主要的特性包括提供新的原生指令排序(NCQ)串行指令及管理功能,优化主机的运算性能,充份发挥固态硬盘(SSD)的高速能力,以及更适合更轻更小型的NB、平板计算机使用的接头兼容规格,也改善了电源管理功能。

面对USB3.0和SATA3.0的庞大商机,能掌握到更多的核心技术,才能发现更多的应用潜力,将潜在商机转化为实际获利。3/22于深圳举办的DTF 高速传输技术与应用论坛中,创意、祥硕、银灿、原昶、钰创、威锋、旺玖等领导厂商,均将分享最新的产品技术与方案应用,是您取得高速传输市场商机不可错过的技术应用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