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 列印 facebook plurk twistter funp  
 

 

看見大未來,玩出大商機
平面顯示應用的觸控、平板應用趨勢

原本大家一致認為,在10吋IPAD市場熱賣之後,蘋果應該會順勢推出尺寸稍小、更具攜帶性的7吋IPAD新品,以和目前市場中以Google為首、以7吋為主力的Android平板競逐市場。不過在Steve Job針對7吋平板的市場給了一句” Dead on Arrival”的看法後,為平板市場又掀起了一陣大浪。不過,雖然產業界或消費者的看法意見紛歧,但有一個事實是確定的,那就是平板結合觸控的產品應用模式,肯定將創造出極大的市場商機。

平板觸控的應用市場有多大?小從2吋螢幕起跳的手機、MP3/MP4、遊戲機,到5-20吋左右的MID、平板電腦、AIO觸控桌上型電腦,到大尺寸的互動式數位看板、KIOSK…等,平面觸控應用幾乎無所不包。從應用領域來看,個人消費電子、家電、工業應用、軍事航太…等等,觸控應用也是幾乎無所不在。

但在觸控技術中,面對電阻式、電容式、電磁式、投射電容式、超音波、紅外線…等等產品方案,以及單點、多點不同的控制功能,廠商在開發觸控顯示應用產品時,要找到合適方案、找到合適的供應商,實在不是容易的工作。不過在12月2日的DTF Taiwan 2010 平面顯示技術論壇中,包括創為精密材料(AMT)、萬達光電(HIGGSTEC)、科邑光電(SUO)、陞達科技(Sentelic)、劍揚(IDTI)、QuickLogic均帶來精彩的技術與市場趨勢分析,以及產品方案等豐富資訊;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FINETECH JAPAN 、塔其國際(TAQI)也將在活動會場提供最新的服務資訊與產品方案展示,活動內容絕對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