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
報名

隨著新興科技的發展,驅動消費者生活的改變,也啟動了服務創新與商業模式的革命與轉型,從過去「以產品/服務為導向」的時代延伸至「以顧客體驗為導向」的時代,整合科技及服務,如何發展出一套令顧客驚豔的服務與商業模式,成為企業未來需要持續探索的議題。

結合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打造創新科技服務的趨勢正夯,國內許多企業也趕著這股熱潮,引用了這些新興科技及商業模式推出新型態的商品及服務內容,甚至藉此將臺灣優質的服務能量輸出海外;然世界各國的服務產業蓬勃發展,物聯網、大數據、支付應用等,開啟了不同於過去服務業者在消費行為的思維,牽動著國際服務業的創新風潮。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環境推動計畫,延續103及104年度所建立之國際交流基礎,共創國際服務業科技交流平臺,邀請美國、西班牙、新加坡等地之國外專家學者,進行國外服務業新興科技應用經驗分享,交流彼此國家內消費者對於新興科技接受程度、使用率、創新服務應用如何提升等議題。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9:30-10:00 報到 & 領取資料
10:00-10:10

Distinguished Guest 貴賓致詞

經濟部商業司 長官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長官
10:10-11:00

如何運用創新創意深入新興科技核心

HUMANTIFIC致力於創新創意發想,利用建立溝通、信息與意義之間關係的概念性工具、思想改變、以及創新能力等三大工具提供服務業者轉借思想,導入科技技術進階創新思維及整合運用之能力。
Elena Pastor Versfelt
HUMANTIFIC
11:00-11:50

創新服務與商業營運的衝突與調和

新興科技導入商業營運場域的過程,往往遭遇許多障礙與困難,成本、時間、導入失敗的修正等等,希望透過來自許多實戰經驗的講者陳顯立,透過案例分析分享,在面對創新與商業營運之間,如何調整溝通。
陳顯立 商務長
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
11:50-13:00 Lunch
13:00-13:30 報到 & 領取資料
13:30-14:10

O2O創新商業模式 打造消費新體驗國際服務案例

【案例一】EZTABLE
成立8年自網路平臺起家憑藉著「線上網路訂位服務」崛起,在臺灣餐廳訂位市場上具有壟斷性的領導地位,而考量到臺灣網路市場已趨成熟,產生天花板效應,近幾年將海外市場列為重點業務,尤其以網路競爭者相對較少、又有人口優勢的東南亞的地區,如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未來面對O2O的興衰趨勢,將如何繼續維持處於實體與虛擬世界之間的競爭優勢,是許多國內企業關注的焦點議題。
陳翰林 創辦人
EZTABLE
【案例二】Honestbee
2015年誕生於新加坡,Honestbee是一個迅速發展的新創電商!Honestbee到客戶指定超市代買商品,並由專人宅配到指定地址!Honestbee 目前於新加坡、香港、台灣、日本營運,並快速擴張中。2015剛拿到1500萬美元(約4.5億台幣)投資的Honestbee,未來三年也打算每年投入500萬美元至台灣市場。Honestbee將O2O創新商業模式成功拓展至亞洲各國經驗,將是台灣企業爭相模仿與學習重點。
Leo Chen
Marketing Manager
Honestbee Country
14:10-14:50

泰國遊樂園Beacon創新服務案例

遊樂園利用ICT進行創新服務的導入已不是首例,泰國遊樂園以迪士尼遊樂園作為標竿案例,建置Beacon智慧推播精準行銷的新興科技服務,分享如何從傳統遊樂園走向創新的數位樂園,開啟不同於過去休閒娛樂園區帶給消費者的互動體驗。
羅棨鐘 執行長
迪英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50-15:00 Break
15:00-15:40

企業新興科技應用案例

體驗經濟當道,如何在現有的服務中加入科技,提升顧客體驗及滿意程度,跳脫服務及產品提供者的角度,成為重要課題,藉由業者在新興科技應用服務的國際案例,相互借鏡與交流,加速標竿案例的學習與深化。
Henry Kho
大中華區銷售總監
Salesforce.com
15:40-16:40

大師對談:新興科技服務國際輸出趨勢方向與策略

服務國際輸出是未來重要的趨勢與方向,我國服務業國際輸出競爭力有很大提升空間,而如何了解國外的推動經驗與實際案例,進行深度的案例剖析,建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服務,進而提升國內商業服務業廠商的服務競爭力。
主持人:邰中和(董事長/DIGITIMES Inc.)
與談人:
  • Elena Pastor Versfelt (Partner & CoFounder/HUMANTIFIC)
  • 陳顯立 (商務長/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
  • Leo Chen(Marketing Manager/Honestbee Country)
  • Henry Kho 許才吉(大中華區銷售總監/Salesforce.com)
  • 講師介紹


    Elena Pastor Versfelt

    Partner & CoFounder

    HUMANTIFIC

    陳顯立

    商務長

    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

    陳翰林

    創辦人

    EZTABLE

    Leo Chen

    Country Marketing Manager

    Honestbee

    羅棨鐘

    執行長

    迪英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enry Kho

    大中華區銷售總監

    Salesforce.com

    會場位置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 捷運:
      淡水北投線(紅線):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
      板南線(藍線):善導寺站二號出口
    • 公車:
      捷運善導寺站:0南 / 15 / 22 / 202 / 212 / 212 直達車/ 220 / 232 / 232 副 / 257 / 262 / 265 / 299 / 605 / 671
      成功中學站(濟南路林森南路口):265 / 297 / 671
      開南商工站(近徐州路口):0南 / 15 / 22 / 208 / 295 / 297 / 671
      台大醫院站:22 / 15 / 615 / 227 / 648 / 648綠 / 中山幹線 / 208 / 208直達車 / 37 / 坪林-台北 / 烏來-台北
      仁愛林森路口站(林森南路口):295 / 297 / 15 / 22 / 671
      仁愛林森路口站(仁愛路口):245 / 261 / 37 / 249 / 270 / 263 / 621 / 651 / 630

    參加辦法


    •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 活動日期: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AM10:00-PM16:40
    • 會議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乙張即可。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 線上報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線上報名
    • 報名確認:請於活動官網點選【報名查詢】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傳送成功。傳真報名者於24小時之後方可於系統查詢,建議可先電郵確認傳真表是否傳送成功
    • 傳真報名:+886-2-8712-3366
    • 洽詢電郵:seminar@digitimes.com (+886-2-87128866轉375 活動小組)
    •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6月20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若您未收到「報到通知」,請上網站查詢。
      4.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5.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6. DIGITIMES保留修改本活動規則之權利,毋須另行作出解釋或通知。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9. 本會場未提供免費停車位,建議搭乘交通工具前往。
    •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個人資料條款
        1.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下稱本院)取得您的個人資料,目的在於「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環境推動計畫」,蒐集、處理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是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範。
        2. 本次蒐集與使用您的個人資料如下:包含姓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居留證號)、照片、任職公司、部門、職稱、出生年月日、性別、E-MAIL、住宅地址、公司地址、住宅及公司電話、公司傳真號碼、行動電話、最高學歷(力)、現任職機構情形、參與社團及個人重要經歷等。
        3. 您同意本院因「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環境推動計畫」所需,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確認您的身份、與您進行聯絡;並同意本院於「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環境推動計畫」後繼續處理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
        4.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院:(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院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需者及受其他法律所規範者,本院得拒絕之。
        5. 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本院您的個人資料,但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院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院有權取消相關權利,若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6. 本同意書如有未盡事宜,依個人資料保護法或其他相關法規之規定辦理。
        7.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院蒐集、處理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8. 本院活動委外契約業已明訂委辦廠商DIGITIMES於蒐集、利用或處理本院提供或因本活動而蒐集之個人資料時,應遵守個資法相關規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