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全球受到環境變遷、環保意識抬頭,各國在開發新電源或興建輸配電線路上相形困難且成本日益上升,為穩定電力供需平衡,電力管理之思維已從傳統重視供給面管理轉為強化需求面管理(Demand-Side Management, DSM)。有效的需求面管理(DSM)可為電力公司、用戶、產業及整體社會帶來「多贏」的局面。如何運用節約能源(Energy Conservation)或需量反應(Demand Response, DR)手段,調節用戶端用電需量型態,避免或延緩興建電廠或輸配電設施之時程,降低供電成本,以及提供用戶更好的加值服務,甚至帶動新興服務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則是需求面管理(DSM)追求的目標。

本次「需求面管理(DSM)與能源資料分析之趨勢與商機」國際研討會除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專家亦包括來自國外DSM相關標準組織與產業推動組織的主要推手,以及國際新興能源服務領導業者的專家,針對DSM相關政策、法規、技術、標準以及產業推動等關鍵議題,分享全球發展趨勢與推動經驗,並探討目前能源資料分析(Energy Analytics)在需求面管理新興能源應用與服務(例如綠色按鈕Green Button)市場的趨勢與商機。期能協助完善我國新一代DSM的發展規劃,在促進節約能源與能源使用效率提升的同時,也能提升產業競爭力帶動新興節能應用與服務市場的發展。

 



本網站內之全部圖文,係屬於大椽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非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之媒體。© DIGITIMES Inc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