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這裡

看不見?請點選 網路版本

物聯網議題如此熱門,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風潮。2014年全球物聯網的應用產值,達到1,800億美元,預計2020年更可狂飆到1兆美元規模 (Harbor Research, 2015);其中,智慧家庭(含消費性電子)佔物聯網應用市場比重之四成,是最重要的區塊。

智慧家庭的蓬勃發展,讓居家生活擁有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適、更歡樂的美好願景,但在台灣,不少民眾卻還無法真正對「家庭智慧化」有感。一方面,家庭寬頻網路的基礎建設還不夠完備;其次,各家電廠商之間也缺乏技術標準整合的共通平台;另外,家庭物聯網產業也需要更多的創新應用服務、及可支援的裝置。

因此,本次研討會即從這三面向著手:邀請中華電信研究院,介紹智慧家庭寬頻接取網路的技術「G.fast」;物聯網產業的重量級國際技術組織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 (OIC),也將向台灣產業介紹他們正在推廣的技術標準共通平台;而資策會則由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負責說明家庭異質網路匯聚技術與應用。歡迎對智慧家庭物聯網產業有興趣的舊雨新知、產業先進,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13:10-13:30 報到
13:30-13:40 開場致詞 經濟部工業局長官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13:40-14:20 引言:打造新一代智慧物聯網家庭 JVE Consulting LLC., Manager
Mr. John Egan
14:20-15:00 G.fast:智慧家庭寬頻接取網路最後一哩 中華電信研究院寬頻網路研究
陳向明所長
15:00-15:40 智慧物聯網家庭終端共通平台與介面規範
──OIC與台灣物聯網產業
OIC秘書長/聯發科技新事業發展本部總經理
項春申博士
15:40-16:00 中場休息
16:00-16:40 智慧物聯網家庭異質網路匯聚技術與應用 資策會 智通所
陳仕易主任 / 何智祥組長
16:40-17:00 專題座談 主持: Mr. John Egan

參加辦法:

  • 活動日期: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 活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第二會議室
  •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請攜帶報到通知單與名片乙張即可。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5月29日(五)。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 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若您未收到「報到通知」,請上網站查詢。
  •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