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鏈之後
科技產業鏈的
  • 疫外的供應鏈版圖翻轉
  • 5G、車用電子的驅動,預計2020年會是豐收的一年
  • 而疫想不到的黑天鵝,衝擊全球經濟,未來產業將如何演變?
  • 擁有內需市場優勢的中國,同時是世界工廠
  • 疫外的變天,中國的地位究竟是回不去了,或將持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路線?
  • 新冠肺炎疫外讓台灣備受世界矚目
  • 身處第一島鏈的台灣,在斷鏈之後又該怎麼應對這場變局呢?
定價:380
售價:300
精彩內容試讀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供應鏈遭受衝擊,重創全球經濟,2020年將可能成為產業發展,甚至是供應鏈結構變遷的關鍵年。

相較於SARS發生當年,中國民間消費GDP總額比當時多了4兆美元,佔全球比重5%,顯見中國如今地位與過往大相逕庭。台灣,無害的好夥伴,該如何在此刻把握機會?

博客來與誠品暢銷作家黃欽勇,最新力作《斷鏈之後》,分析科技產業的分整合,探索中國與亞太國家可能的發展策略與全球產業即將面臨的變革。

《斷鏈之後》線上發表會
精彩內容試讀
名人推薦
前行政院院長
毛治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讓全人類生活各方面發生許多再也回不去的改變,對於攸關台灣未來生存發展的高科技產業,黃欽勇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他用《斷鏈之後》這本書及時做出了回應。本書對2020年後的世局,以中國大陸可能採取的對策為題目,提出了三套不同的劇本,作為全書總結。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
黃社長所寫的這本「斷鏈之後」,確實點出了世界各大科技業者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也無疑給了產業界一些思考的方向。並以科技產業的進程發展為經,以亞太供應鏈的競爭移轉為緯,有系統性地點出供應鏈與全球產業應該深思的行動策略,是一本值得每位科技CEO深讀參考的好書。
作者介紹
作者照
黃欽勇

超過35年資歷的產業分析師,為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的創辦人,長期受邀在台灣各大知名院校講課,著有《Asian Edge》、《科技島鏈》、《巧借東風》、《出擊》、《西進與長征》、《打造數位台灣》、《跨世紀資訊商戰》、《電腦王國ROC》等書,一路見證PC、行動通信與物聯網時代的變革。

過去帶領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曾為經濟部、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華聚基金會顧問,曾任大聯大、桃園機場、航發會、外貿協會等多家機構董事,現為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過去旅居韓國與美國,遍訪中國主要城市與歐美、亞太知名企業,受邀到微軟、台積電、鴻海、友達、聯電、宏碁、聯想、三星、華為、京東方、應用材料、新思科技、Rohm、Epson等多家國際企業總部講授產業趨勢,為身經百戰的跨界創業與產業專家。

創辦之DIGITIMES每日發佈近百則即時、全面性的科技產業新聞,並提供研究報告與專業顧問服務,中英文網站是全球掌握台灣與亞太科技動態的權威來源。目前擁有4.3萬名付費會員與超過15萬名電子報會員,線下每年舉辦130場以上專業研討會活動,是一跨業多元服務平台。

其他藏書推薦
出版專線:+886-2-8712-1717 
出版傳真:+886-2-8712-3366 
電子郵件信箱:order_dailynews@digi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