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加速零碳佈局,歐盟更率先將在不久後的2023年啟動碳關稅新制,以製造為本的台灣企業又該如何化危機與轉機?

歐盟自2035年宣布禁售燃油車,全球車廠陸續開始加速電動車佈局,台灣雖已錯失過去汽車黃金時代,但在汽車供應鏈中絕對居於相對重要的位置,電動車輕量化、電子化、電機化的走向,更可能成為為台灣睽違數十年重新布局汽車製造的新機會。據勤業眾信(Deloitte)預測,2030年時,電動汽車的OEM產量將達到3,500萬輛,如此商機將大大利於台灣企業的發展,而因應此契機產線轉型將成發展必然,台灣企業如何事前落地準備,搶得百年一見的機會?

而推動低碳轉型,不只為汽車產業帶來變革,更成為全球製造業新典範轉移,企業的碳排放量多取決於設備、產線與工廠設計,如何透過智慧化、數位化、自動化三者交叉建置,藉由資源效率提升,從產品設計與生產方式的源頭有效使用能源與資源,減少非必要消耗,越早投入綠色轉型的企業,就能越早收割減碳果實,進而在淨零碳供應鏈中佔據領先位置。

電動車商機爆發,將與綠色製造成為未來數十年全球製造業共同話題,以最低成本化危機為轉機,將成為企業一念翻轉的關鍵,台灣企業該如何規劃建構進化的體系,無縫進入頂尖產線?

歡迎您來到歐洲自動化先進論壇的現場,我們將以落地的技術展示搭配最先進的智慧系統帶給您最新的高效產線示範,把握最新機會,希望您一同參與我們的盛會。歡迎您!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者
08:30~09:00
報到
09:00~09:20
智慧製造與創新智慧科技-「DSA智能刀具管理系統」整合應用
達詳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黃晧倫
09:20~09:40
短鏈革命時代致勝關鍵 · 機器人助力電動車製造新局
艾波比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蔡之緯
09:40~10:00
工廠自動化的核心 - 刀具管理與IO Link
台灣巴魯夫有限公司
業務總監 歐陽昱祺
10:00-10:20
互聯網解決方案 - 仁寶COMPAL (compal-iot.com)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物聯網事業部 副理 沈品宏
10:20~11:00
BREAK+實機解說時間
DSA / ABB / BALLUFF/ COMPAL / SICK / GUDEL / PILZ / ROLLON
11:00~11:20
非接觸式量測_高速3D 相機 電動車關鍵技術
台灣西克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蔡政霖
11:20~11:40
汽車供應鏈產線背後的隱型巨人- 超高負重七軸體系的建置
廣生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傅詩唐
11:40~12:00
智慧製造-無人搬運車的安全概要
臺灣皮爾磁
資深服務暨產品技術經理 王紹維
12:00~13:00
LUNCH BREAK
13:00~13:20
AI與智慧製造投入階段與應用
達詳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課課長 余科男
13:20~13:40
堡盟應變力傳感器輕鬆應對各種應用需求
瑞士堡盟台灣辦事處
銷售經理 許榮文
13:40:-14:00
因應產業新趨勢,雄克讓智慧化產線更有效率
台灣雄克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工程師 張貽翔
14:00-14:40
BREAK+實機解說時間
AXELENT / BAUMER / SCHUNK / KABELSCHLEPP / ROBOTMASTER / SCHMIDT
14:40~15:00
攜手 Robotmaster 打造機械自動化電動車生產線
Robotmaster
亞洲區資深業務經理 Ian THOMPSON
15:00~15:20
製造的核心優勢-高鋼性、高精度製造的產線建置
REDEX
業務經理 張高榕
15:20~15:40
從99到100-汽車智造的最後一哩
浩暘工業股份有公司
智慧沖壓部經理 張修豪
15:40~
歸賦

**活動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內容變更、活動流程變更之所有權利**

講師簡介

總經理 黃晧倫

達詳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蔡之緯

艾波比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總監 歐陽昱祺

台灣巴魯夫有限公司

物聯網事業部 副理 沈品宏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蔡政霖

台灣西克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傅詩唐

廣生科技有限公司

資深服務暨產品技術經理 王紹維

臺灣皮爾磁

研發課課長 余科男

達詳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銷售經理 許榮文

瑞士堡盟台灣辦事處

應用工程師 張貽翔

台灣雄克股份有限公司

亞洲區資深業務經理 Ian THOMPSON

Robotmaster

智慧沖壓部經理 張修豪

浩暘工業股份有公司

勤學獎

家樂福500元即享券(餘額型)

勤學獎:只要您全程參與本活動,即有機會獲得家樂福500元即享券(餘額型)1張!
200名

會場位置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

自行開車
  • 1 號國道 ( 中山高速公路 ):

    下中港交流道,往沙鹿方向,經過台中澄清醫院,左轉進入台中工業區後,左轉 天佑街,右轉中工 2路。

  • 3 號國道 (第二高速公路):

    下龍井交流道,往台中市區方向,經過東海大學,右轉進入台中工業區後,左轉 天佑街,右轉中工 2路。

  • 中彰快速道路

    南下:從朝馬路出口,右轉朝馬路接天保街。
    北上:從市政路出口,左轉朝馬路接天保街。

大眾交通工具

坐公車,請於中港路澄清醫院站牌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可達世貿中心。

  • 台中烏日高鐵站 ⇋ 中港澄清醫院

    高鐵快捷公車
    161號(高鐵台中站→朝馬→福華飯店→中港澄清醫院)

  • 臺中火車站 ⇋ 中港澄清醫院

    臺灣大道路廊公車路線
    302路、303路、304路、323路、324路、325路、326路

    台中客運
    60路

    統聯客運
    75 路

    東南客運
    67 號

報名須知

  1.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情勢,與會來賓入場時皆需測量體溫並配合防疫措施; 有呼吸道症狀或體溫超過37.5度者,恕無法入場,敬請全程配戴口罩出席,遵守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2.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10月20日(三)。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3.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不開放現場報名,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4.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活動現場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寄出席確認郵件。敬請留意信件通知、並回覆確認是否出席!若未回覆出席與否,則視為不出席。
  5. 回覆出席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6.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7. 為落實防疫規範與人流管制,主辦單位將依各場地狀況進行分廳(區),並以報到的先後次序選擇廳(區)別,人數額滿即止,敬請配合安排。
  8. 為維護良好的研討會環境,請勿透過任何形式的干擾與破壞行為,影響研討會的進行;若有因此造成聽眾或主協辦單位實質及形象受損之行為,DIGITIMES必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9.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10.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