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2007 年,Apple正式推出第一代 iPhone 智慧型手機,從此改寫行動電話的歷史

2008 年,Tesla發表第一輛純電動跑車Roadster,徹底翻轉汽車產業的生態

Apple、 Tesla洞燭機先,因此,勾勒並開創一個全新的產業樣貌

企業經營需要夢想,落實夢想則是繫於遠見與膽識
然而,下一代新興技術與商機,你,掌握了嗎?
2021年,DIGITIMES特別嚴選五大潛力新興科技
著眼台灣產業的未來發展機會,提供完整的發展藍圖」

D Webinar 2021新興科技論壇夏季場2

8月10日 AMR群機邁進工業4.0

超前部署機器與機器的連結

立即報名

活動議程

2021/08/10 14:00~14:30

AI結合AMR 驅動智慧製造自動化新應用新商機

疫情衝擊下,製造業以供應鏈風險最甚,提升韌性的目標成主軸。因此,中長期來看,AI結合AMR 驅動智慧製造自動化與服務的發展是主要趨勢。AMR透過影像、光學雷達(LiDAR)、 陀螺儀等感測裝置,配合環境圖像識別、慣性定位等技術,實現自主定位、導航、障礙物躲避等功能可用性與擴充性大。本次演講的內容包含AI結合三維同步定位與地圖(3D SLAM)自主移動機器人(AMIR)構建技術及其應用並搭配video展示。

羅仁權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國際IEEE工業資訊頂尖期刊

講座教授 / 總主編

detail
2021/08/10 14:30~15:00

人工智能自主時代

根據PwC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的研究數據,到 2030 年,機器人技術將佔全球 GDP 增長的 70%。尤其受到中美貿易戰和新冠肺炎的影響,全球經濟面臨劇烈的動態轉變,疫情帶來的斷鏈、缺工和無接觸商機發展,促使全球企業加快評估機器人導入,機器人的應用,將成為疫情之後經濟生產效率增長的關鍵因素,隨著機器人技術融入工作世界,協同機器人和自主系統都將成為生產、流程和創新的重要差異化因素。 我們如何在智慧終端 (intelligent edge) 開發、部署和管理它們對現有基礎設施和商業模式具有複雜的影響
與會者將可以了解:

  • 為什麼智能系統架構對機器人技術至關重要
  • 行業領導者對在組織內部增加機器人工作的看法
  • 軟體如何塑造機器人行業的需求、挑戰和目標
孫楊晃

Wind River (美商溫瑞爾)

Key Account Manager

detail
2021/08/10 15:00~15:30

高密度、模組化供電網絡優化自主移動機器人性能

機器人不再是製造車間的固定機器。今天,移動機器人正在運送包裹、收割莊稼和巡邏高風險設施。移動機器人的新應用每天都在湧現,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和世界大事。例如,COVID 大流行促使機器人技術用於非接觸式物流、製造、消毒甚至醫療保健。
快速增長和對新功能的需求(如智慧路徑規劃、感應和避開障礙)相結合,對驅動機器人的需求不斷增加。更多的傳感器、控制系統、計算能力、有效載荷和擴展範圍的要求正在給傳統的電力輸送方法帶來負擔。跟上當今創新的自主移動機器人的步伐,需要以新的方式看待您的供電網絡。
該網絡研討會使用真實示例,展示如何設計電力傳輸網絡,其中功率密度和效率是提供更大範圍和有效載荷容量的基本特徵。我們將演示易於使用的工具,使您能夠使用 Vicor 電源模組設計優化自主移動機器人性能。

張仁程
Jeff Chang

Vicor Corporation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

detail
2021/08/10 15:30~16:00

自動化設備AMR之關鍵安全技術

近年來各國政府積極推動智能製造政策,也帶動相關自動化產業升級,其中機器人與自主性無人搬運車將在智慧工廠裡面扮演重要的元素之一。
自動化生產線過程中,自主性無人搬運車主要以自動或人工方式裝載貨物,按設定的路線自動行駛或牽引著載貨台車至指定地點,其不僅提高生產效率更而大幅降低人工成本。無人搬運車於人員通道上行駛、人工方式裝載貨物或人員介入任務時是其與人的交互相對頻繁的情況,也是危險產生的重點區域,如何提高製程安全,加強對無人搬運車的操作作任務時的安全防護設計是企業與系統整合商需要高度重視的課題。
本次論壇說明將從無人搬運車工作任務時的安全風險評估、設計要求、防護要求、安全操作與國際標準的說明,讓大家快速瞭解並掌握自動化生產線中無人搬運車的安全知識。

鄭志億
Alex Cheng

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

detail

公司簡介

D Webinar 2021

新興科技論壇春季場 量子科技的今生與來世

精彩回顧

議程

量子科技的崛起、實現的挑戰與前景

在本次演講中,我將由量子科技發展的背景談起,然後以簡單的圖像說明量子科技運作的原理(特別是量子演算法與量子通訊的基本原理)以及可能的應用,最後,我將說明量子科技目前發展的狀況,要完全實現所面對最大的挑戰,以及可能克服的發展與前景的展望。

Quantum Application Sharing with Amazon Braket

Introduce quantum computers and their mechanisms. Share some applications of our customers built with quantum computers on AWS. Demonstrate how one can easily start doing quantum computing researches with Amazon Bracket.

參加辦法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8月5日(四)。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
  2. 參加方式:線上活動。完成註名後,另行寄發收視連結;活動當天請於議程開始前登入。
  3.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4.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5. 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您專屬連結的「收視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6. DIGITIMES保留修改本活動規則之權利,毋須另行作出解釋或通知。
  7.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8. 洽詢方式: +886-2-87128866*353 活動小組
(備註:免費活動。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時間、形式與議程之權力,請以活動當天網頁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