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汽車之嵌入式軟體開發應用與功能安全

汽車電子架構與軟體元件安全性與可靠度一直是設計與驗證重要課題,同時要符合國際標準如汽車開放系統架構(AUTOSAR)、功能安全要求(ISO 26262)與滿足軟體開發成熟度(A-SPICE)流程導入等等…以利交付給車廠供應鏈(OEM、Tier-1)更是工程師所關切。
此外,在電動車設計的過程中,除了動力系統與燃油車有截然不同的設計外,如何讓車體結構安全、耐用,乘客乘坐舒適,在開發設計過程也是門大學問。
電腦輔助工程技術(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簡稱CAE)可以協助產品測試前預測產品的性能,達到嚴格的設計要求,同時確保高水準的車輛性能和舒適性。
Simcenter是西門子的CAE分析平台,能夠模擬車體強度、舒適性、振動噪音、馬達與動力系統和散熱整合的重要設計問題。

適合對象:#汽車電子系統架構工程師 #硬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可靠度工程師

立即報名

線上研討會時間: 2023 年 2 月 22 日 (星期三) 14:00

廖大毅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技術顧問

14:00-14:40 AUTOSAR與軟體功能安全

• 嵌入式軟體開發應用 - Capital VSTAR 符合汽車開放系統架構 (AUTOSAR)
• 軟體創新執行協作平臺 - Polarion 符合功能安全標準 (ISO 26262)

講師介紹

廖大毅 -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技術顧問
專注在汽車電子產業,協助客戶進行MBSE與數位轉型輔導,
涉獵產品線有: Integrated Electrical System Product (incl. Capital VSTAR, Teamcenter, Valor Process Preparation)

卞志堅—西門子工業軟體資深顧問

14:40-15:20 西門子Simcenter全方位仿真平台在電動車的解決方案

• 車聯網電動車的未來趨勢
• 車輛系統性能分析與多屬性平衡
• 動力電池模擬, 從電芯到系統
• NVH振動噪音解決方案
• 馬達與動力系統模擬
• 車用電子系統熱特性測試與分析
• ADAS系統與自動駕駛模擬

講師介紹

卞志堅—西門子工業軟體資深顧問
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
專長於 電腦輔助工程分析, 結構動力學, 非線性力學, 多學科優化

問券禮

全程參與並填寫問券即可獲得
7-11中杯熱美式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審核與異動的權利)

全程參與並填寫問券即可獲得 7-11中杯熱美式
立即報名

公司介紹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致力於推動數位化企業轉型,實現滿足未來需求的工程、製造和電子設計。西門子的 Xcelerator 解決方案組合可協助各種規模的企業建立並充分利用數字化雙胞胎,為機構帶來全新的洞察、機遇和自動化水準,促進創新。
欲瞭解有關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的更多詳情,敬請造訪:
https://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global/zh/industries/electronics-semiconduc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