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請點選網路版本
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講師介紹 會場位置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隨著新興科技的發展,驅動消費者生活的改變,也啟動了服務創新與商業模式的革命與轉型,從過去「以產品/服務為導向」的時代延伸至「以顧客體驗為導向」的時代,整合科技及服務,如何發展出一套令顧客驚豔的服務與商業模式,成為企業未來需要持續探索的議題。
  結合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打造創新科技服務的趨勢正夯,國內許多企業也趕著這股熱潮,引用了這些新興科技及商業模式推出新型態的商品及服務內容,甚至藉此將臺灣優質的服務能量輸出海外;然世界各國的服務產業蓬勃發展,物聯網、大數據、支付應用等,開啟了不同於過去服務業者在消費行為的思維,牽動著國際服務業的創新風潮。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新興科技商業應用體驗環境推動計畫,延續103及104年度所建立之國際交流基礎,共創國際服務業科技交流平臺,邀請美國、西班牙、新加坡等地之國外專家學者,進行國外服務業新興科技應用經驗分享,交流彼此國家內消費者對於新興科技接受程度、使用率、創新服務應用如何提升等議題。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9:30-10:00 報到 & 領取資料
10:00-10:10

Distinguished Guest 貴賓致詞

經濟部商業司 長官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長官

10:10-11:00

如何運用創新創意深入新興科技核心
HUMANTIFIC致力於創新創意發想,利用建立溝通、信息與意義之間關係的概念性工具、思想改變、以及創新能力等三大工具提供服務業者轉借思想,導入科技技術進階創新思維及整合運用之能力。

Elena Pastor Versfelt
HUMANTIFIC

11:00-11:50 創新服務與商業營運的衝突與調和
新興科技導入商業營運場域的過程,往往遭遇許多障礙與困難,成本、時間、導入失敗的修正等等,希望透過來自許多實戰經驗的講者陳顯立,透過案例分析分享,在面對創新與商業營運之間,如何調整溝通。

陳顯立 商務長
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

11:50-13:00 Lunch
13:00-13:30 報到 & 領取資料
13:30-14:10 O2O創新商業模式 打造消費新體驗國際服務案例
【案例一】EZTABLE
成立8年自網路平臺起家憑藉著「線上網路訂位服務」崛起,在臺灣餐廳訂位市場上具有壟斷性的領導地位,而考量到臺灣網路市場已趨成熟,產生天花板效應,近幾年將海外市場列為重點業務,尤其以網路競爭者相對較少、又有人口優勢的東南亞的地區,如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未來面對O2O的興衰趨勢,將如何繼續維持處於實體與虛擬世界之間的競爭優勢,是許多國內企業關注的焦點議題。

陳翰林 創辦人
EZTABLE

【案例二】honestbee
2015年誕生於新加坡,honestbee是一個迅速發展的新創電商!honestbee到客戶指定超市代買商品,並由專人宅配到指定地址!honestbee目前於新加坡、香港、台灣、日本營運,並快速擴張中。2015剛拿到1500萬美元(約4.5億台幣)投資的honestbee,未來三年也打算每年投入500萬美元至台灣市場。honestbee將O2O創新商業模式成功拓展至亞洲各國經驗,將是台灣企業爭相模仿與學習重點。

Leo Chen
Marketing Manager
honestbee Country
14:10-14:50 泰國遊樂園Beacon創新服務案例
遊樂園利用ICT進行創新服務的導入已不是首例,泰國遊樂園以迪士尼遊樂園作為標竿案例,建置Beacon智慧推播精準行銷的新興科技服務,分享如何從傳統遊樂園走向創新的數位樂園,開啟不同於過去休閒娛樂園區帶給消費者的互動體驗。
羅棨鐘 執行長
迪英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50-15:00 Break
15:00-15:40 企業新興科技應用案例
體驗經濟當道,如何在現有的服務中加入科技,提升顧客體驗及滿意程度,跳脫服務及產品提供者的角度,成為重要課題,藉由業者在新興科技應用服務的國際案例,相互借鏡與交流,加速標竿案例的學習與深化。
Henry Kho
大中華區銷售總監
Salesforce.com
15:40-16:40 大師對談:新興科技服務國際輸出趨勢方向與策略
服務國際輸出是未來重要的趨勢與方向,我國服務業國際輸出競爭力有很大提升空間,而如何了解國外的推動經驗與實際案例,進行深度的案例剖析,建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服務,進而提升國內商業服務業廠商的服務競爭力。
  • 主持人:邰中和 (董事長/DIGITIMES Inc.)
  • 與談人1:Elena Pastor Versfelt( HUMANTIFIC)
  • 與談人2:陳顯立 (商務長/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
  • 與談人3:Leo Chen(Marketing Manager/honestbee Country)
  • 與談人4:Henry Kho 許才吉(大中華區銷售總監/Salesforce.com)
  • 廣告刊登  |  我要訂閱  |  我有意見  |  隱私權聲明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 嚴禁轉貼節錄 任何建議及合作方案 歡迎洽詢
    TEL:+886-2-8712-1198 FAX:+886-2-8712-3366
    請注意︰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
    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 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