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業革命

到 2027 年,對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的需求將增加三倍,但該行業已經在尋求超越此範圍的全自動駕駛汽車。

當前用於測試和開發自動駕駛的技術體積龐大且非常耗電,但它們在性能方面也動力不足。 對於大規模商業部署,需要一個“邊緣”解決方案,它提供:

汽車安全

超低延遲

電源效率

多核靈活性

超高性能

IMG Series 4 NNA

IMG Series4 NNA 是汽車產業突破性的神經網路加速器 (NNA),可實現 ADAS 和自動駕駛。憑藉超低延遲、架構效率和安全功能方面的卓越表現,它具有大規模商業實施所需的功能。

Imagination正在與汽車行業的領先參與者和創新者合作,現已開放對多核 IP 的授權許可。它已於 2020 年 12 月上市。

有關IMG Series4 NNA的更多資訊,請點下方按鈕觀看我們的產品主題演講網路研討會。

網路研討會 產品概覽

多核可擴展性和靈活性

IMG Series4 NNA的性能關鍵是其多核能力。多核可為每個叢集配置 2、4、6 或 8 個核,靈活分配和跨核間同步工作負載。與Imagination 軟體相結合,可提供精確控制,叢集中任意數量核可執行多個工作負載。

超低延遲

低延遲可加速響應時間,在道路上對於拯救生命至關重要。通過 8 核叢集的核心組合,一起用於執行單一任務,從而減少延遲,將響應時間降低 8 倍。

驚人的性能

保持每秒鐘萬億次操作的(TOPS)高水平利用率是神經網路性能的關鍵指標。得益於多核可擴展性,IMG Series4 NNA提供業界領先的性能指標,以數量級優勢超越市場上其它解決方案。

單個 IMG Series4 NNA 核在 7nm 時,以 1.2GHz 的速度提供高達 12.5 TOPS算力,並可以 2、4、6 或 8 個核等組合形成叢集,這些核也可以以多個叢集方式進行佈局。 8叢 集核心算力為 100 個 TOPS,6 個這樣的叢集可佈局在單個 SoC 中,提供高達 600 TOPS算力。

根據配置,IMG Series4 NNA比使用 GPU 進行 AI 加速快 100 倍,比使用 CPU 快 1000 倍。

功耗和頻寬效率

能效是所有 Imagination 產品設計的核心。矽面積小的 IMG Series4 NNA以低於1瓦的功率提供單核12.5TOPS 的驚人性能,是業內最好的表現。

IMG Series4 NNA 還提供驚人的頻寬效率。張量處理,在神經網路內執行的複雜 3D 數學,需要通過總線讀取和寫回內存。這需要時間,消耗記憶體頻寬,並耗費電力。

IMG Series4 NNA 的新功能是Imagination Tensor Tiling技術。它將張量打包成塊,然後在記憶體晶片中處理。這極大地減少了網路層之間的數據傳輸,頻寬降低幅度達到90%。

白皮書:Imagination Tensor Tiling

IMG Series4 NNA 核心系列

IMG Series4 NNA 是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理想選擇。 該系列內核融合了複雜的技術特性,包括 Imagination Tensor Tiling、先進的安全機制和智能工作負載管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