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區簡介


空港新城

杭州空港新城位於長三角南翼、錢塘江南岸、浙江省環杭州灣產業帶核心區。是浙江省打造“兩港”(寧波海港、杭州空港)物流圈戰略的重點,杭州市“沿江開發、跨江發展”的主戰場,也是杭州大江東新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空港新城依託杭州蕭山國際機場,重點發展空港物流、臨空製造、商務貿易、特色旅遊、生態居住等現代高端產業。
長三角空港物流樞紐基地 位於空港新城東部,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基地依託蕭山國際機場的港口優勢,優化整合海關、檢驗檢疫工作流程,構建高效、便捷的空港“大通關”基地,建設長三角南翼功能最強大的空港物流樞紐中心。



臨空產業園位於蕭山機場東南側,規劃面積8.5平方公里,重點發展航空電子資訊、航空零部件的儀器設備、新材料、生物醫藥、研發外包服務產業等高臨空指向性的低碳產業,成為國內一流的“航空矽谷”。

杭州空港新城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務實的作風,全力打造“國際空港、航空矽谷、生活綠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