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物聯成為智慧家居廠商全球化佈局的專業保障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艾拉物聯成為智慧家居廠商全球化佈局的專業保障

Ayla聯合創辦人、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帶領Ayla Networks成為智慧家居廠商全球化布局的專業保障。
Ayla聯合創辦人、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帶領Ayla Networks成為智慧家居廠商全球化布局的專業保障。

繼TCL空調後,Ayla Networks艾拉物聯緊接著在CES年度盛會中與長虹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徹底展現該公司成功以智慧空調全面突破並攻佔大中華地區市場的亮麗表現。更以成熟完備生態系統、跨標準/雲端平台之一致使用體驗及全球市場布局專業顧問等三個方向,徹底顯露「捨我其誰」的專業及魄力。

Ayla與長虹集團將簽署合作協議

對於大陸智慧家電業者而言,Ayla所提供的物聯網雲端平台,不但是擁抱物聯網、進而轉型成為智慧家電與物聯網應用供應商的關鍵基石,更是拓展海外市場的最佳諮詢顧問與合作夥伴。有鑑於此,大陸家電領導廠商長虹集團正式與Ayla攜手合作,並在2016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在雙方展台共同展示了連接在Ayla物聯網雲平台的長虹雲智能空調。這將是從傳統家電製造商努力轉型成為加值內容與服務供應商的長虹集團,意欲將旗下積極構建的智慧家居生態系統觸角,延伸到海外的關鍵時刻與轉捩點。

對Ayla來說,與長虹空調的簽約合作,不僅是該公司物聯網雲端平台再度受到市場青睞與肯定的又一明證,同時也反應了該公司再次創造成功拓展大陸市場與智慧空調領域的佳績。「智慧空調可說是Ayla當前拓展全球與大陸市場的戰略主軸之一,因為當前人們追求省電、便利與節能的意識與需求大漲,智慧空調的推出正逢其時,」Ayla聯合創辦人、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南雄表示。

事實上,Ayla早在2015年5月間,便與大陸TCL空調簽訂合作協議,以全面展開家用物聯網智慧空調相關項目的合作。同時,TCL空調預計會在2016年1月底於美國奧蘭多(Orlando)舉辦的國際空調供熱及製冷設備展(AHR Expo)上展出與Ayla的三大合作成果。

長虹集團與TCL空調不約而同的選擇與Ayla合作,並選定美國重要展覽作為進軍美國市場前的發聲平台,再再展現出這些廠商拓展海外市場的決心,更凸顯出Ayla早已成為相關業者擁抱物聯網並跨足海外市場的最佳合作夥伴。上述兩大合作案勢將引發其他大陸智慧家電及智慧家居相關業者擁抱Ayla網平台的熱潮,同時也為Ayla跨入其他智慧應用及物聯網領域的奠定基礎。

展現不可或缺的成熟IoT生態系統、一致使用體驗及全球化服務

張南雄表示,Ayla愈來愈受到市場青睞,並成為各領域業者積極合作對象的最主要原因,在於該公司能透過完備物聯網生態系統、跨標準雲端到雲端(Cloud to Cloud)的對接,以及全球化服務,來加速企業展開物聯網及產品智慧化轉型的腳步。首先,Ayla的物聯網雲端平台,提供從晶片、模組、安全機制、ODM、獨立設計公司(IDH)、製造廠、SaaS、PaaS、App等資源盡皆完備的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同時結合各領域合作夥共同打造成熟的物聯網生態系統,廠商可藉此輕鬆開發各種智慧產品,並藉由艾拉提供的API,將智慧產品與企業既有系統進行完美的整合與串聯。

當前物聯網與智慧家居的標準不一,例如Apple有Homekit平台、Google另推Thread/Weave協定標準,光大陸內地就林立騰訊、微信及京東等不同平台。對此,Ayla的物聯網雲端平台可以扮演串連不同平台之間的中立平台角色,成功實現跨協議標準與Cloud to Cloud的對接,即使使用不同品牌的手機與智慧家電,也能透過單一App進行相關智慧操控與設定。

隨著Ayla在全球各地不斷取得亮麗的業績,其全球化服務觸角因而愈擴愈廣,除了位於美國矽谷桑尼維爾(Sunny Vale)市的總部(約有80名員工)外,目前在美國芝加哥及波士頓、大陸深圳(30人)、台灣台北(5人)、英國倫敦(2人)、德國慕尼黑(2人)等地設有銷售和技術支持據點,並在美國、大陸、歐洲均建立有基於本地的物聯網雲平台。該公司預計明年會進軍日本,目前日、韓兩地業務是由台灣分公司人員暫時負責,接下來東南亞地區也會交由台灣分公司經營。

事實上,從台灣、大陸到日本廠商,早已將Ayla視之為拓展海外市場與進行全球布局上的重要諮詢顧問。對此,舉凡產品或App UI/UX及說明書的本地化、全球各地法規及隱私權等風險管理,Ayla皆能提供專業協助。不僅如此,該公司並協助企業打造三層式全球化客服團隊,其中第一層,Ayla會為廠商建立不同區域客戶最常見的十大Q&A。第二、三層分別由廠商與Ayla的技術工程師團隊組成。

做你最擅長的  其他交給艾拉

當前物聯網所涉及的範疇十分廣泛而多元,對此,Ayla特別聚焦在家電、暖通空調(HVAC)、智慧家居/安控,以及照明等四大領域。其中家電部分,Ayla會將焦點放在冰箱及洗衣機等所謂「白色家電」上,至於電視、音響等所謂「黑色家電」則非目標所在。

面對大中華市場的開拓,Ayla會採取首先以智慧空調為突破點的市場戰略。這是因為隨著空調及用電需求的高漲,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也受到重視,因而帶動智慧空調市場的全面發展。所以面對智慧家居,該公司會先以智慧空調做為切入點,然後再漸近擴大其他智慧領域。不僅如此,Ayla當前一大策略目標,在於全面將全球乃至大陸等不同區域市場的前五大品牌業者變成Ayla平台的使用者。可靠消息透露:大陸特大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海信的高層在2016 CES期間與Ayla高層舉行了會面,據傳雙方好事將近。

Ayla並且會向各類目標潛在客戶展現物聯網及智慧產品全球布局上「不可或缺」的專業性,亦即分別從物聯網基礎設施、生態系統、跨標準/雲端的一致使用體驗,再到全球化市場布局等面向,提供完備而成熟的各種方案、資源、支援及顧問服務,同時確保自身平台及服務的安全性、穩定性與高可用性,讓客戶無後顧之憂地全力開發更具創新性的智慧產品及加值服務。「做你最擅長的,其他交給艾拉,」張南雄豪邁又專業地總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