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援引平行I/O新技術 建構極速資料交易系統

2016/07/25 - DIGITIMES企劃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此一法則尤其適用於金融服務,只因現今消費者愈來愈挑剔,經統計使用者一經開啟網頁等待7秒若不見回應,便不會有耐心等待,久不改善甚至從此不再使用該提供商之服務。因此如何化解IT效能瓶頸,打造極速的資料交易系統,對所有金融機構甚至相關服務商來說,都是重大課題。

美商核心資訊(DataCore)資深技術顧問楊建國指出,IT人都知道,IT效能瓶頸的最後一哩就是儲存架構,因而開始尋求一些硬體廠商推薦的方案,透過固態硬碟(SSD)、快閃記憶體(Flash)來達到加速效果;但不可諱言,採用此方案必須付出可觀代價,企業假使沒有充足預算,便僅能坐視瓶頸持續存在。唯今之計,不妨重新檢視IT效能瓶頸,找尋其他突破點。

楊建國認為,以當前頗為熱門的虛擬化議題而論,其瓶頸不在於CPU、記憶體或網路,最大問題反倒出在CPU太快,永遠在等待IO,導致資源恆常處於閒置狀態,無法有效利用。

此外由於對虛擬化的不信任,許多企業依然傾向讓佔應用服務比重高達60%的資料庫系統,運行在非虛擬化平台,再搭配高速儲存媒體、或完全採用記憶體資料庫架構,藉以實現高速交易。

藉由平行處理  扭轉提升RAW I/O慢速宿命

只不過,無論採用Flash Array或In-Memory Databases,箇中仍舊存在挑戰,譬如In-Memory Databases需定期de-staging,依然產生延遲,且無法一體適用各種不同Workload的資料庫系統。為此DataCore決定對症下藥,直接鎖定RAW I/O思索解決對策,前提是不要讓所有需求都在排隊等待被服務,於是研發出劃時代的獨家Adaptive Parallel I/O技術,藉由DataCore Parallel Server軟體方案,扭轉資料庫I/O循序處理的慣性,轉而採用平行處理,估計可提升3倍以上速度、甚至達10倍之多。

經過SPC-1實測,DataCore Parallel Server的IOPS達5,120,098,高居業界所有儲存方案的第一位。楊建國接著說,或許有些企業自認其對儲存I/O的速度要求,並不需要如此高的水平,但依據SPC-1測試結果,也一併顯露出更令企業關注的議題,即是DataCore Parallel Server之所以展現512萬IOPS能力,僅僅源自於兩台伺服器搭配72顆SSD,軟硬體總配置成本僅50.65萬美元,平均每個IOPS成本不過0.1美元,相較於友商動輒將近1美元,性價比高下立判,等於能以最精省的投資換取最高效能、最低延遲,如願建構極速交易系統。

例如某證券業者,為求提振交易速度,同時找來多種高速儲存方案,針對CPU Wait、Process Time等多種指標執行壓力測試,再藉由Cost Time in Average角度綜合評量,最終即由DataCore平行I/O處理與快取機制勝出,重點在於其無需支出昂貴成本,便可在不異動既有環境下達到升速效果。


圖說:核心資訊(DataCore)資深技術顧問楊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