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創為伍 創造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與新創為伍 創造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

創新經濟(Innovation Economy)已變成全球競爭優勢的一個核心,無論是實體面或無形面,都改變(Change)和影響(Impact)生活。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創業領導計劃(Startup Leadership Program Taipei;SLP Taipei),共同舉辦Change X Impact春芽新創嘉年華,以春芽為意象,邀集全台灣頂尖新創團隊、創業加速器與育成中心等創業種子,提供一個垂直灌溉(交流)、深度施肥(分享)與跨界整合資源的沃土(場域)。

繽紛春芽  驅動世界創新成長能量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新創事業是台灣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驅動力。希望在勤業眾信的灌溉、呵護下,新創企業能得到成長養分,邁向永續發展。

勤業眾信希望春芽新創嘉年華能創造一個平台,提供海內外創業團隊相互交流激盪的機會,同時也期盼產生「漣漪效應」,漸漸擴散影響力,帶動大型企業開放創新、與新創團隊合作;另一方面,希望企業獻策經驗和投入實質支助,呵護創業家精神與具創造性的點子。

創業時代  定期財會健檢顧體質

勤業眾信新創事務服務團隊負責人吳怡君表示,新創事業可能擁有創業點子,欠缺經營思維;然而,吳怡君提醒,財會管理是新創事業的根基,創業家必須具備基礎的智識。

勤業眾信結合各部門資源,成立新創事業服務團隊,並匯集新創事業萌芽、成長到募資等各階段常見問題,出版創業時代:財會管理的必修課書籍,也建置勤業眾信有問必答臉書粉絲專頁,協助企業突破營運與新創的兩難。

創業領導計劃(SLP Taipei)創辦人劉芝妤指出,創業唯一的障礙,就是自我設限。春芽嘉年華活動,透過有形與無形資源共享,增加創業成功的機會。

修法挺新創  創業有秘笈

勤業眾信稅務部副總經理藍聰金表示,報載現階段公司法修正將以扶植新創為主要方向。未來,為了協助新創事業設立和成長,相關法規將有所調整。公司成立初期可透過發行面額較低的股票籌措資金,到發展較穩固後再提高面額。

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張憲瑋則提醒,新創事業發展新商業模式時,需要先充分了解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

創新VS.新創

新加坡誠蜂有限公司CEO孫志偉分享,透過科技應用,刺激實體零售商顛覆商業模式、增加營收。創新,從你我生活做起。

桃桃喜創辦人簡子復則以自己的故事,分享從小編邁向國際創業者的經歷。透過不斷的嘗試與改進,桃桃喜已逐漸抓準了年輕女性的需求,將命理感情產品利用數據分析用戶的生活軌跡,提供量身打造的使用者愛情預報服務,且使用群正逐漸擴大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