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聯電子打破框架 以軟體加值讓硬體「智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精聯電子打破框架 以軟體加值讓硬體「智慧化」

精聯電子亞太區ADC事業總經理徐志達。
精聯電子亞太區ADC事業總經理徐志達。

作為硬體供應商起家的精聯電子(unitech),其工規行動電腦(PDA)、條碼掃描器等裝置,在市場上有著極高佔有率,且囊括各種廣泛應用,比如倉儲物流管理、停車管理等。而隨著近幾年各種科技解決方案導入醫療產業,智慧醫療、醫療資訊化等成功案例時有所聞,精聯電子也在藥品先進先出管理、電子病歷管理等合作上,交出漂亮成績。

物聯網時代下,精聯電子的下一步該往哪裡去呢? 精聯電子亞太區ADC事業總經理徐志達談到,精聯電子的硬體產品為物聯網應用扎下穩健根本,但只有硬體是不夠的,透過精聯電子自家開發的中介平台─MoboLink,以加值服務的方式,讓硬體「智慧化」,協助客戶方便管理也觸及更廣泛的應用。

MoboLink為一軟體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能協助企業簡單管理旗下行動裝置。舉例來說,當使用者在使用空間遺失了PDA,可透過喚醒功能,迅速找到裝置位置;若使用者不小心將裝置攜帶離開工作場域,則會有主動提醒功能,避免裝置外流或遺失;又或者像是電源管理功能,能預先做充電提醒通知,避免在工作中因為電量問題而中斷作業。相較於其他管理平台,精聯電子的硬體、韌體、軟體都為自家開發,對於提供給客戶的完整解決方案有著更高的掌握度。

此外,精聯電子還能依客戶需求調整服務內容。比如,台中的工具機、機械廠商,大多缺乏軟體人才,精聯電子就能以MoboLink協助管理廠內設備,透過RESTful標準資料傳輸介面上傳至ERP系統。從過去的硬體供應商,逐步走向以軟體加值發揮硬體極限,甚至能利用自家開發平台協助客戶智慧管理、專注本業競爭力;精聯電子的全面化服務,定能協助客戶完勝競爭越發激烈的物聯網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