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Research:Bad Block Management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360°Research:Bad Block Management

故障區塊管理(Bad Block Management;BBM)即控制IC的故障區塊管理機制,是用來偵測並標示NAND Flash中的故障區塊,避免日後資料存入故障區塊中,以提升資料存取可靠度。

NAND Flash中的故障區塊分為Early Bas Block與Latter Bad Block。Early Bad Block是NAND Flash在製造過程中,因製程或技術因素所產生的故障區塊,一般約佔NAND Flash總容量的1%;Latter Bad Block則是在NAND Flash被使用的過程中所產生,一般被控制IC業者控制在NAND Flash總容量的5%之內。

NAND Flash首次被啟用時,控制IC的故障區塊管理程式會逐一檢查NAND Flash內每個區塊,若有發現故障區塊,便將之記錄至故障區塊表(Bad Block Table;BBT)中,以防止日後資料被寫入這些故障區塊中。

建立故障區塊表後,隨後NAND Flash在被使用的過程中,若有區塊在抹寫時發生錯誤,同樣也會被記錄至故障區塊表中,並將抹寫失敗的資料內容重新移植到新的有效區塊中,以避免因抹寫過程的錯誤導致資料流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