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蓄勢待發 創新科技讓廢棄物變成資源物 智慧應用 影音

循環經濟蓄勢待發 創新科技讓廢棄物變成資源物

半導體產業的資源物及循環經濟。
半導體產業的資源物及循環經濟。

秉持總是可以發掘出附加價值的理念,SEMI對待製程廢棄物,積極尋找「少耗能、高價值」的解決方案。針對當前全球半導體製造所衍生的廢棄物相關問題,2017年SEMICON Taiwan特別成立循環經濟專區,從長晶廠、晶圓廠、封測廠的供應鏈,一直到最終產出的電子元件,邀請廠商針對生產製程產出的廢溶劑、廢酸、金屬廢液等展示先端的技術,提供產業連結循環經濟的有效對策與新商機。

在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展位1408)的合作領軍之下,網羅了亞邦國際科技、成亞資源科技(1412)、台境企業、昶昕實業、鋒霈環境科技、匯能科技、欣偉科技等企業首次參與展出,而可再生的資源物涵蓋有:矽晶棒切削油、切削粉、矽碇、回收電子級IPA、電析銅片、非氰化物製程回收廢電路板貴金屬、回收再生高純溶劑以及能妥善廢汙泥處置的專業技術,來守護土地與土壤的安全。

為響應新政府之循環經濟與環境永續政策,會展期間9月15日也首度舉辦循環經濟論壇,以「半導體產業循環經濟」、「廢棄物資源化技術」、「金屬資源循環」、「污泥乾燥與資源化技術」、「廢溶劑資源化技術」等多項議題做為主題,結合半導體產業代表性業者及循環經濟相關領域的專家進行技術與經驗交流。期望能以「環境零污染、資源零廢棄」為願景,共同持續努力向循環與永續的未來台灣而邁進。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