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漢微科

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民微測目前在全球電子束檢測設備市場中,遙遙領先對手KLA Tencor等大廠,達到85%以上市占率,在28奈米製程更是幾乎達到100%的獨占地位,隨著全球指標型晶圓大廠不斷在先進製程增加投資,對漢微科設備需求也水漲船高,帶來正面展望。

漢微科客戶已囊括全球一線晶圓大廠,包括台積電、聯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海力士(SK Hynix)、東芝(Toshiba)、美光(Micron)等大型半導體廠,都是漢微科的客戶。

漢微科財務長李學寒指出,漢微科的檢測設備目前檢測解析度已達3奈米,並持續往2奈米演進,將繼續受惠於晶圓代工製程的縮微趨勢;同時漢微科針對下一個世代的深紫外光技術(EUV)和封測端的TSV(矽鑽孔)技術,也將要推出相應的檢測設備,讓公司的產品組合持續升級。

對於2012年業績展望,李學寒表示,全年業績有信心遠超過市場預期數字。(王怡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