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Taipei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TEDxTaipei

TED是1個跨界智庫和對話的平台,分別代表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為1年1度舉辦的創新盛會。1984年由Richard Wurman於美國加州創立,原本為不同領域朋友間的腦力激盪,,包括建築師、科學家、教育家、詩人、劇作家、創業家、設計師等等。

TED在2009年開放品牌授權(Open Licensing),讓全世界的人可用該模式和品牌準則經營TED大會。由會員自行策劃,TED官方認可之會議叫做TEDx,以城市為名探討在地故事,TEDx 2012年將在全球30多個城市舉辦,如台北、上海、東京、紐約、舊金山、巴黎等主要城市。

TEDxTaipei以非營利組織的方式經營,主要任務為散播好的創意點子,藉由TEDxTaipei來記錄華人智慧的軌跡,用新媒體(new media)建立知識庫。(何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