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 華碩公布未來電子垃圾回收率目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世界環境日 華碩公布未來電子垃圾回收率目標

  • 鄭斐文台北

華碩於全球多個國家展開系列推廣電子垃圾回收活動。
華碩於全球多個國家展開系列推廣電子垃圾回收活動。

6月5日世界環境日,華碩公布2020年及2025年電子垃圾回收率目標,並在多個國家舉行回收活動,響應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對於環保意識與環保行動的提升。

華碩目前已於全球14個國家建置回收體系,涵蓋近7成產品營銷地區,2016年全球回收約10,935噸電子垃圾,回收率約12.2%(回收電子垃圾重量/銷售產品重量)。6月5日再宣告訂立中長期積極目標,2020年全球產品回收率目標15%,2025年則將更訂下20%的回收率標竿。

在宣告回收目標的同時,華碩更於全球多個國家展開系列推廣活動,包含荷蘭、美國、印度、台灣等地區,透過銷售與服務通路、社區、校園以及回收組織攜手推廣,建立廢棄電子產品回收機制,並舉辦回收活動,亦可提升民眾環境意識,目標將在7月底前回收達100噸電子廢棄物。

基於生產者延伸責任,華碩於主要銷售市場包括歐洲、北美、中國、日本等地,皆與受當地政府認可或符合國際公認的電子回收Responsible Recycling(R2)標準、e-Stewards標準的回收商合作,建立免費的產品回收體系與服務據點。

華碩亦積極於東南亞新興市場拓展回收服務,並由人口最高的印度為起點建置回收系統,2017年5月起在全印度40個授權維修中心提供服務,消費者可將使用週期終了之華碩產品攜至授權維修中心進行回收,或撥打華碩當地免費服務專線,亦可透過官方回收網站登錄,由專人至指定地點收取廢棄電子用品進行回收。於總部所在地台灣,則在全台華碩皇家服務中心或順發3C通路提供回收服務,擴大回收普及率。

在電子廢棄物進入回收程序後,華碩更與各地合格的回收業者合作管控,確保電子廢棄物被妥善處理,每年並依據國際產業標準執行年度三階回收商稽核,追蹤廢棄物流向以確保其符合華碩電子廢棄回收處理管理標準。

透過回收及資源循環,可賦予汰換後之電子產品新的價值與生命,進而創造出下一波的經濟發展契機,為循環經濟的重要關鍵。華碩期待及呼籲消費者一同攜手透過日常生活的隨手做環保,協助建立循環經濟,減少有害物質破壞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