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需求 導入正確應用 建立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掌握需求 導入正確應用 建立智慧工廠

工業物聯網結合製造自動化與IT管理系統,已成為製造業目前E化的發展重心,DIGITIMES於4月18日舉辦「DAF 2017智慧工廠與工業4.0論壇」台南分場,幫助各界掌握工業4.0更多趨勢及方向,吸引南台灣學員熱情參與。
工業物聯網結合製造自動化與IT管理系統,已成為製造業目前E化的發展重心,DIGITIMES於4月18日舉辦「DAF 2017智慧工廠與工業4.0論壇」台南分場,幫助各界掌握工業4.0更多趨勢及方向,吸引南台灣學員熱情參與。

以工業物聯網,結合製造自動化與IT管理系統,已成為製造業目前E化的發展重心,DIGITIMES特別主辦「DAF 2017智慧工廠與工業4.0論壇」台南分場,已於4月18日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現場探討許多與智慧製造相關的議題,幫助各界更能掌握工業4.0對業者的幫助方向。

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講座教授鄭芳田指出,德國提出的工業4.0,不斷強調產能提升,但對於品質提升的部分,卻是著墨不多,如果能加上虛擬量測(AVM),就可以補強工業4.0的缺陷,也就是進化成工業4.1。

Nutanix台灣區資深技術經理鄭建華指出,工業4.0時代的資訊中心,需要新一代的架構,透過軟體呈現功能,水平擴充的運算與儲存資源會變得非常方便,融合內建所有功能,也變得更有彈性,也更經濟實惠。

泛達台灣區客戶經理連翰林表示,由於工廠的環境惡劣程度,比起辦公室或機房大很多,許多機房、辦公室的網路配件規劃等級,不能適用在工廠,符合工業專屬標準的工業乙太網,是工業4.0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

北爾電子業務經理何輔仁指出,目前的工廠系統架構,常會有資訊端與廠務端無法溝通的問題,他建議可以從人機操作來處理,會是最精簡及最有效率的方式。

泓格科技經理林千博指出,許多設備早已具有自動化的功能,但機台如果只是自己在運作,管理者無法掌控機台訊息,作為決策判斷使用,工業4.0就沒有意義,如何賦予生產製造設備連網能力,也就成為工業4.0能否落實的關鍵。

台塑網科技專案顧問吳文惠指出,生產現場充滿各種訊息,卻不見得對主管決策有所幫助,如過多的垃圾警報反而可能會淹沒了重要的關鍵警報,需要有適當的管理措施,才不會導致操作人員錯失關鍵管理時間。

台灣安迅士網絡通訊業務總監游承岳指出,現代廠區的監控架構,要依照不同的廠區,選擇不同數量及功能的攝影機,系統如果斷線,也可以即時察覺,才能有效發揮監控帶來的效益。

晶睿通訊區域經理陳威銘指出,工廠的智慧影像應用,要能夠做到機台操作、人員監控及投料管理,還可使用雙向語音與現場人員相互溝通,監控不再只是考慮安全而已,而是直接對生產及製造有影響。

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智能製造服務系統組組長程瑞曦指出,工業物聯網需要面臨許多挑戰,如在應用層方面,資料要達到一致性且標準化,方能易於解釋與進行成本分析,才會產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