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ATA攜手吉嘉電子 升級MES系統 迎接智造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Event

NTT DATA攜手吉嘉電子 升級MES系統 迎接智造新時代

  • 周建勳台北

吉嘉電子團隊與NTT DATA團隊於專案啟動會議合影。NTT DATA
吉嘉電子團隊與NTT DATA團隊於專案啟動會議合影。NTT DATA

在人工智慧(AI)浪潮下,製造業必須更重視數據收集、自動化及機器學習的重要性,以實現智慧製造。為了迎接這股趨勢浪潮,吉嘉電子與全球IT服務領導者NTT DATA合作,並於近日啟動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系統升級專案,以持續強化吉嘉電子的核心競爭力。

成立已40年的吉嘉電子,提供全球性、全方位的電子構裝(EMS)和OEM服務,客戶遍及北美、歐洲、澳洲和亞洲,並在台灣、美國及中國設有服務據點。

「這次的MES導入是吉嘉的雙軌轉型,在既有的MES系統基礎下,引入新的機制流程,確保轉型過程的穩定,同時以創新及改變提升競爭力」。吉嘉電子執行副總經理黃鎮宇表示,競爭力是滿足客戶的最大關鍵點,唯有透過持續優化、創新,才能讓吉嘉的核心服務符合市場的期待。特別是在AI趨勢下,吉嘉更需要持續蒐集、篩選、運用數據資料,與AI協作以擴大市場。

NTT DATA業務總監林裕傑強調,過去製造業導入MES系統是為了在市場上與競爭對手保持優勢,但現在製造業企業導入MES系統的目的更多是為了應對市場變化和生存的挑戰。NTT DATA不僅具備MES系統導入的服務能量,同時在系統應用領域的廣度上,不論是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碳足跡和智慧節能等方面,都有可落地的解決方案及實務經驗。這次與吉嘉電子的合作,特別在既有的系統架構上,更大程度地滿足吉嘉未來的成長需求,同時確保新舊整合的順利過度及無縫升級。

此次雙方的合作,NTT DATA將協助透過倉庫管理數位化、上下串聯SAP ERP系統及整合設備機聯網,為吉嘉打造一個資訊互通、數據共享的平台,以提升核心競爭力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


議題精選-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