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凈綠能科技從空調用電著手,為企業提供最完整的減碳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水力凈綠能科技從空調用電著手,為企業提供最完整的減碳方案

  • 黃馨影台北

水力凈綠能科技有限公司參加2024西班牙4YFN GSMA MWC 新創展。水利淨綠能
水力凈綠能科技有限公司參加2024西班牙4YFN GSMA MWC 新創展。水利淨綠能

永續發展是當前全球企業最重要的課題,台灣政府也在2023年開始要求上市櫃企業須執行碳排放盤查,並導入有效的解決方案。只是市場上降低碳排放的方案屈指可數,在此情況下,水力凈綠能科技提出「WSB 水垢炸彈」,採用最先進水分子解鏈技術,徹底阻止空調冷卻水塔內新水垢的生成,節電同時大量減少碳排放,為企業打造最務實、最易執行的解決方案。

自2023年開始,台灣政府開始要求全台上市櫃企業在期限內有效導入解決方案,企業想完成政府訂定2030年至少降低百分之二十碳排放的任務,可說難上加難,即使有解決方案,成本也是高得嚇人。台電網站指出,企業運營碳排放最高環節之一,就屬空調冷卻水塔機組。如果能節省此環節能耗可大幅度降低公司碳排放的比例。換句話說,讓企業之空調冷卻水塔機組減碳節能,以節能的方法實現減碳的目標,是業界回收最快,最具價格優勢的減碳方案,也因此,水力淨綠能科技針對這個層面,為企業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水力凈綠能科技執行長宋富璘指出,空調冷卻水塔耗電的頭號殺手,就是水垢,水垢越多,越耗電。目前市場上空調節能主流解決方案,都只關注到冰水主機的節能減碳,但此種方式只有在離峰階段才會有效果,並無助於關鍵的尖峰用電,且產線用電邏輯一經調整,有可能造成產線停擺,企業只能選擇更新設備,但一套上千萬的機器,企業可能難以下手,折中又方便的方法,就是採冷卻水塔解決方案。

為解決空調冷卻水塔機組節省能耗及降低碳排放的問題,水力凈綠能科技將水分子解鏈技術設備應用於空調冷卻水塔場域,讓冷卻水塔及循環管路的水垢不會生成。水垢不生成的特點是業界做不到的,冷卻水機組只要沒有水垢,散熱效率會變得非常好,進而提升冰水機的製冷效率,節省能耗、降低碳排,整個過程透過IOT設備量測空調設備監測相關能耗數據,依據ASHRAE Guideline 14-2002冰水主機性能驗證,計算使用本解決方案前後用電數據及製冷效率之對比並提供SGS減碳認證。

目前市場上針對空調冷卻水塔機組節能降低碳排放尚未有實際的解決方案及數位化的解決流程。空調冷卻水塔機組結構上由冰水系統及冷卻水系統兩個部分組成,目前市場絕大部分都是從冰水主機下手進行節能處理,可是成效有限。而冷卻水塔系統減碳節能市場上並無廠商及方案導入,原由是成本高、難度大。水力凈的優勢就是運用水分子解鏈技術,除了可強效去除水垢外,還可讓冷卻水塔內循環水中的鈣鎂離子不會凝結成水垢,因為水垢不會生成,可與ESG減碳認證結合,並運用IOT數位量測數據佐證對比能耗表現,結合通訊傳播技術為企業實時提供減碳數據,為有減碳需求的企業提供最務實的減碳節能數位方案。

水力凈綠能科技團隊近期也代表台灣參加西班牙2024 4YFN GSMA MWC新創展,成績斐然,並成功對接了國內外企業公司多家單位。團隊提供空調冷卻水塔減碳節能的解決方案,不僅具有環境永續性更幫助設備減碳節能。這次西班牙之行,除了增進與國際單位的交流,更是打開了歐美市場的大門。


關鍵字
議題精選-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