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hotspot

XR新品與Vision Pro競爭力觀察

單眼4K解析度逐漸被VR/MR眼鏡業者採用為中高階規格,導入眼動追蹤技術也成發展趨勢;AR眼鏡方面,業者則以大眾能接受的外型與重量為前提,續朝產品輕量化邁進。  高通(Qualcomm)自2023年9月推出驍龍(Snapdragon) XR2 Gen 2晶片後,2024年CES再推升級版驍龍XR2 Gen 2晶片,單眼解析度超過4.3K,和Apple Vision Pro相去不遠;此外,三星(Samsung)和Google將採驍龍XR2 Gen 2晶片開發高階XR眼鏡,預計2024年發布。  另外,「On device AI」風潮也飄至AR眼鏡,越來越多業者開始將AI整合至AR眼鏡,但VR/MR眼鏡則尚未有此發展趨勢。最引人注目的Apple Vision Pro於2024年2月在全美上市後,立即造成XR市場熱議。雖Vision Pro仍有過往VR/MR眼鏡的痛點,在重量、舒適度、電池等方面尚具優化空間,但蘋果(Apple)串聯PC、手機、XR作業系統的全生態系體驗,或為其未來參與空間運算領域競爭的一大優勢。

Apple Vision Pro做足使用者體驗細節 惟VR/MR眼鏡缺點仍未克服

展會觀察:CES 2024 單眼4K畫質MR眼鏡2024年將面市 AR眼鏡持續輕量化

消費級AR眼鏡延伸螢幕實現多元應用成焦點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