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羣展出警政、醫療、雲端、安全全新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凌羣展出警政、醫療、雲端、安全全新解決方案

凌群智慧警政機器人。
凌群智慧警政機器人。

「智慧城市」是全球近十年持久不墜的關注焦點之一,各國政府及國際大廠無不積極應用雲端、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等資通訊科技,打造出安全、便捷、高效能的住民生活品質和環境。

凌羣電腦積極參與2月21日至2月24日由臺北市政府、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及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之「2017智慧城市展」,展出警政、醫療、雲端、安全全新解決方案,不僅呈現近年來研發的豐碩成果,亦展示凌羣明日世界的願景。

在「警政」部分,凌羣電腦展出的是與新北市警察局及相關警政相關單位需求而設計,自行研發的「智慧警政機器人」。該機器人係由凌羣引進國際標準,根據針對如無人派出所等多項警務與民眾服務需求打造而成「智慧警政解決方案」,提供多項智慧化功能。

在「醫療」部分,此次是以「Dr. Rounds醫師行動巡房解決方案」為展示主題。Dr. Rounds可讓醫護人員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掃描裝置,直接辨識並確認病患身分,同時在平板上查看病人過往就醫紀錄和各式醫學影像及相關檢驗報告。

在「雲端」部分,展出的是凌羣與雲碼合作開發並屢屢獲獎的「企業專屬雲端機房代管服務-Pracla」。Pracla技轉自資策會雲端所研發之CAFÉ系列的系統軟體,以之為核心,與凌羣合作共同開發商業化。其採用創新的雲端服務模式,透過日本「DC聯盟」的22家IDC作為銷售管道,深化日本SMB(中堅企業)市場,凌羣更將此優異的雲端服務回銷台灣,林口三井OUTLET即採用此一服務。

在「安全」部分,凌羣則整合過去長期投入智慧城市安全防災領域的研發成果,提出凌羣電腦「智慧安全防災解決方案」,城市首長及中控中心管理單位可透過中控中心即時掌握犯罪通報,並進行災害預警及智慧水資源洪汛監控管理等處理,以營造創新、節能、低碳、環保、永續及人性化的智慧城市發展願景。

凌羣電腦本次參展,充分展現凌羣明日世界的雲端系統整合能量,運用卓越的研發能力及產業知能,未來將在此四大方向大放異彩!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