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Device推GD32F450系列開啟高性能運算新篇章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GigaDevice推GD32F450系列開啟高性能運算新篇章

  • 朱雅琳台北

GigaDevice推出新GD32F450系列。
GigaDevice推出新GD32F450系列。

業界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GigaDevice (兆易創新)與全球知名半導體及處理器IP提供商ARM合作,致力於工業控制和物聯網領域新型微控制器產品的技術研發。目前已經正式推出基於ARM Cortex-M4內核的GD32F450系列高性能微控制器,並以200MHz的工作主頻將ARM Cortex-M4內核的處理能力發揮到極致。

作為GD32 MCU家族基於Cortex-M4內核的首個旗艦產品系列, GD32F450系列MCU採用了業界領先的55nm低功耗工藝制程,整合了強大的運算效能和出色的功耗效率,並集成了更多的片上資源和介面外設,從而為工業控制、電機變頻、圖形顯示、安防監控、感測器網路、無人機、機器人、物聯網等市場應用帶來創新的開發體驗。更具備了優異的靜電防護(ESD)和電磁相容(EMC)能力,並符合工業級高可靠性和溫度標準。

對於此次的新品發布,GigaDevice董事長、總裁兼CEO朱一明表示:「為大陸記憶體和控制器的領導企業,GigaDevice與ARM的技術授權合作,更有助於發揮我們基於先進存儲技術的平台優勢,打造出適合多種應用需求的通用MCU產品,從而更有利於抓住物聯網新的交互性與小型化的特點實現更大的市佔率。更多的聯網設備也將不斷拉升對記憶體和MCU的需求。」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物聯網技術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大陸物聯網產業正在崛起,成為全球創新的中心。我們很高興看到GigaDevice打造出第一個大陸生產的基於Cortex-M4內核32位元通用微控制器產品系列,滿足下一代物聯網應用對性能和能效提出的更高要求。」

GigaDevice MCU事業部總經理鄧禹表示:「自2013年初我們發布了大陸首個Cortex-M3內核MCU以來,目前已經以200餘個量產型號提供了業界最為寬廣的Cortex-M3 MCU選擇。而採用領先的半導體工藝和技術持續打造Cortex-M4產品系列則是加強產品覆蓋率和競爭力的第二步。我們也將持續關注多樣化的物聯設備應用需求與產業熱點,並將不斷推出基於更多種類ARM內核和支持高性能、低功耗與無線連接功能的系列 MCU,這也是我們進一步豐富和完善龐大產品線的重要推動力。」

GD32F450系列MCU提供了11個產品型號,包括BGA176,LQFP144和LQFP100等3種封裝類型選擇,並配備了完整豐富的固件庫、應用常式與開發學習套件。該系列產品目前已經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10月正式投入量產及全面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