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完成Nokia安全硬體部門購併 將加碼端點安全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Check Point完成Nokia安全硬體部門購併 將加碼端點安全市場

  • 馬培治台北

Check Point完成與Nokia資安設備部門的合併,來自Nokia的北亞區新任總經理李昶暉表示,不景氣對資安銷售影響有限。馬培治攝
Check Point完成與Nokia資安設備部門的合併,來自Nokia的北亞區新任總經理李昶暉表示,不景氣對資安銷售影響有限。馬培治攝

以色列網路安全設備業者Check Point在2008年底宣布買下合作12年的諾基亞(Nokia)資訊安全設備部門後,近日完成雙方組織整併,來自Nokia的北亞區新任總經理李昶暉亦走馬上任。

面對經濟不景氣,2009年首季全球營收仍小幅成長2%,達到1.95億美元的Check Point表示,不景氣對資訊安全相關銷售影響有限,為了強化在企業端點安全業務,還增加專職代理商,期望增加既有企業用戶以外的新市場商機。

Check Point與Nokia旗下的資安設備部門已有長達12年的合作關係,過去都是由Check Point將所屬的資安軟體產品,透過軟體OEM模式授權給Nokia後,再由Nokia販售予企業級用戶。不過近年來在Nokia轉移策略,打算專職於消費端手機以及行動通訊相關基礎技術市場後,一直有將資安硬體部門獨立出來的計畫,長期合作夥伴Check Point則順勢買下該部門,增添旗下資安設備產品線完整性。

由於Nokia資安硬體部們過去在台灣地區發展並不突出,因此雙方整併對在地市場影響也較其他地區為輕,但為安撫用戶,李昶暉表示,仍會持續銷售原Nokia時研發的產品,技術支援服務也會繼續提供,但長期而言,雙邊互異的作業系統、操作介面等,在未來1~2年內,則會在新產品上進行整合,以簡化產品組合。

對於台灣市場,他則表示目前已完成經銷體系的整併。事實上,由於Nokia資安硬體在台的代理商與Check Point旗下主要代理商之一都是精誠資訊,在銷售體系上整合工作也相對單純。在既有的精誠、上奇以及安穩特3家代理商外,為了加強在端點防護(End-Point Solution)市場,也增加湛揚作為專攻端點防護市場的代理商,企圖與近來亦強調端點防護的賽門鐵克(Symantec)、趨勢科技(Trend Micro)以及邁克菲(McAfee)等傳統防毒業者,分食市場大餅。


議題精選-資安獲利看漲 英特爾購併邁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