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傳接收Oppo哲庫晶片人才 估相機ISP是攬才重點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大疆傳接收Oppo哲庫晶片人才 估相機ISP是攬才重點

  • 梁燕蕙綜合報導

中媒傳出小米、大疆兩家業者,有意接收Oppo哲庫晶片人才,其中又以大疆攬才動作最積極。法新社
中媒傳出小米、大疆兩家業者,有意接收Oppo哲庫晶片人才,其中又以大疆攬才動作最積極。法新社

自從Oppo稍早證實解散哲庫晶片設計業務後,該團隊多達3,000名員工去向,便成各界關注焦點之一。中媒日前傳出,已有小米、大疆兩家業者,有意接收哲庫晶片人才,尤其大疆攬才動作最積極,還專門建立微信群,優先考慮這些被解散的人才。

這背後可能也反映出,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科技,也一直在想辦法攻克關鍵晶片難題,畢竟優秀的IC設計人才難覓,畢竟哲庫科技晶片團隊,過去也是Oppo用高薪,從高通(Qualcomm)、華為海思以及紫光展銳等各廠挖角過去的菁英人才。

不過,相較於Oppo旗下哲庫晶片開發團隊的方向,主要在於手機相機的ISP晶片與部分通訊晶片,業界估計,以大疆現有包括無人機、機器人、光達和自動駕駛等三大業務來看,由於大疆的核心業務仍在無人機經營,推估大疆延攬重點,或將鎖定相機ISP領域。

安防領域的相機也到了更新換代,走向更加邊緣智慧化的時代,自動駕駛與輔助駕駛對ISP的需求將更加渴望。未來ISP產業,或許會進入一個爆發時代,競爭也將加劇。哲庫晶片人才的爭奪,也或許不止大疆一家參與。

中媒指出,哲庫晶片團隊在幾年內,就研發出影像NPU晶片馬里亞納MariSilicon X,以及旗艦級藍牙音訊SoC晶片MariSilicon Y。

尤其是Oppo自研的AP已經在3月間設計定案,原本預計2023年底前投片台積電量產,因此某種程度上,該團隊的人才研發實力,也是隨時能夠上戰場,無需大疆再進行教育訓練,從頭做起。而包括Oppo晶片團隊擅長的影像晶片,與大疆的需求也頗為匹配,接收Oppo的晶片人才,也能充實大疆的晶片研發實力。


責任編輯:范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