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導入產業端應用 業者:至少仍需3~6個月醞釀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Win 7導入產業端應用 業者:至少仍需3~6個月醞釀期

  • 杜念魯台北

由於非消費性市場的產業特性不同,業者表示,Windows 7導入產業端應用,至少仍需3~6個月醞釀期 。劉家任攝
由於非消費性市場的產業特性不同,業者表示,Windows 7導入產業端應用,至少仍需3~6個月醞釀期 。劉家任攝

正當微軟(Microsoft)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7在一般消費性電腦市場熱鬧上市,在其他非消費性電腦產品的市場中,相關業者也都已經積極準備相關產品,企圖趕搭這一波微軟宣傳熱潮。不過相關業者也都坦承,由於非消費性市場的產業特性不同,因此Windows 7的相關效應,最快也要3~6個月之後,才可能逐漸的浮現。

趕搭Windows 7熱潮,除消費性電腦產品業者積極推出新款產品外,在非消費性電腦產品市場中,多數業者也看中了Windows 7所強調的觸控特性,紛紛計劃推出相關產業應用解決方案,企圖透過作業系統的更替潮,順帶開發並拉抬更多不同於消費性電腦產品應用的新市場。

相關業者表示,Windows 7所強調的觸控功能,對於一般的筆記型電腦(NB)或是Netbook而言,或許實用性有限,但是如果轉而應用在平板電腦或是對於其他輸入法受限的產業環境中,則是相當強勢的特色。

神基科技總經理黃明漢表示,對於軍工規市場而言,觸控效能的提升,讓單機平板電腦的使用更為便利,自然有助於提升使用者接受度;另外,相關業者也指出,透過觸控操作,將促使像端點銷售?服務系統(POS)、數位電子看板(Signage)、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KIOSK)或是博弈遊戲等應用產品上出現變化。

但相關業者也表示,軍工及產業端的應用,由於產業本身特性異於一般消費性市場,業者必須經過長時間反覆的檢視及測驗,才有可能推出相關產品或解決方案,因此,黃明漢表示最快也要3~6個月之後,才可能會有明顯的需求出現。

不過相較於過去動輒1~2年的驗證時間,3~6個月已經相對縮短許多。相關業者強調,過去產品往往要等到市場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依照客戶的需求再去進行驗測的程序,喪失進入市場先機。而目前都是產品還在研發階段,就與客戶直接接觸,進行相關技術交流討論,所以能大幅的縮短產品推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