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三星還在搞「滅台計畫」嗎?

三星營運不受李在鎔坐監影響,仍著重於如何軟硬通吃,掌握包括車聯網,以及連結消費電子的物聯網商機。(照片來源:法新社)

今日中午,三星電子股價來到198萬韓元,企業市值更高達3.1兆韓元(約269億美元),這當然不是李在鎔坐監的慶祝行情,而是市場看好三星電子未來一、兩年的表現。

原本擔心李在鎔坐監會影響公司的關鍵決策,特別是車用電子大廠Harman總額高達80億美元的購併案。今天看到DIGITIMES的新聞報導,三星已經指派消費電子的負責人尹富根,與三星策略創新中心(SSIC)負責人孫英權進駐Harman董事會,而負責主導購併案的孫英權也將擔任董事長的工作。

我與孫英權認識多年,上回來台時我們在遠東飯店喝咖啡,聊三星的是與非。孫英權最早任職於英特爾,之後受聘擔任OAK Technology的總裁,幾年前才被李在鎔禮聘擔任常駐矽谷的CSO。他旗下的SRA(Samsung Research America)與GIC (Global Innovation Center)是主導技術引進、國際購併的關鍵機構。

我想說的是,三星沒有「滅台計畫」,三星的重點在於如何軟硬通吃,掌握包括車聯網,以及連結消費電子的物聯網商機。三星很忙,現在沒有時間管台灣!

為擁有近40年資歷的產業分析師,一手創辦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著有《矽島的危與機》、《東方之盾》、《斷鏈之後》、《科技島鏈》、《巧借東風》、《西進與長征》、《出擊》、《電腦王國ROC》、《打造數位台灣》、等多本著作。曾旅居韓國與美國,受邀至多家國際企業總部及大專院校講授產業趨勢,遍訪中國、歐美、亞太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