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從服務思維出發 安富利打造IoT產業鏈結平台

2019/10/31 - DIGITIMES企劃

物聯網串聯大量設備與感測點,並透過雲端平台上的AI運算機制,打造出未來企業的智慧化系統,從而創造出龐大商機,安富利產品行銷經理Andy Yang指出,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2020年全球物聯網產業中,最大的商機落在系統服務,佔整體產業63%,不過要掌握如此龐大的商機,必須整合系統中每一環節,近年來安富利積極整合其產品與各面向夥伴,成為一完整的物聯網產業鏈結平台。

作為全球大型半導體元件通路商,安富利在科技市場的定位,並不僅止於單一元件的供應商,而是整合旗下所代理的各種產品,以一站式服務提供市場完整解決方案,長年深耕所累積的電子元件知識與各領域夥伴關係,讓安富利在物聯網時代有了絕佳的著力點。Andy Yang表示,物聯網的應用多元,每一種應用場域都必須具備高度專業,對此安富利透過旗下豐富的產品線與以往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經驗,針對不同領域設計出功能模組,廠商在接獲訂單時可立即選擇套用,加速系統上線時間。

Andy Yang指出,近期就有廠商將安富利的功能模組,應用於芝加哥的智慧建築。此一系統除了透過大樓內各式自動化設備的串連,達到智慧化功能外,管理者也可透過手機,掌握建築物內的設備狀態。除了智慧建築之外,安富利也將智慧路燈、智慧工廠、醫療照護、車隊管理...等場域納入,透過完整的功能建置,讓系統廠商可快速完成標案或訂單需求。

不同領域的軟硬體模組需求大不相同,而這些模組所需要的架構與技術都需要高度技術,因此安富利設計出完善模組,讓設備或系統廠商可將之與自身的創意結合,近期就有廠商將其模組應用於智慧咖啡機,透過功能模組辨識不同品種的咖啡豆,並以專屬的方式沖煮咖啡,在咖啡豆存量不足時,也會透過系統顯示附近的咖啡豆專賣店。

這類型服務就是Andy Yang提到的物聯網服務,他指出服務是物聯網商機中的核心,而為協助客戶打造服務體系,安富利早已開始著手規劃,有意願的業者可與之連絡,快速掌握物聯網衍生的龐大商機。


圖說:安富利產品行銷經理Andy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