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美「乾淨網路」計畫

美國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近年來持續限制中國網通設備供應商華為,致使中美關係日益緊張。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至,這樣的行動不僅未見減緩,更進一步擴大華為取得美國技術半導體出口限制,並宣布加強執行「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美國國務院將為有意獲得川普政府「乾淨網路」認證標籤的電信商提供一份5頁、共31個項目的審核清單,其中第13項要求「能以開放且透明方式融資,在採購、投資和聘僱使用最佳做法,並保有適當紀錄可供公眾或監管審查的供應商將更可信賴」。美國國務院聲稱,這份審核清單是由25名來自亞洲、歐洲、美國企業及研究中心的專家小組所制定,並納入歐盟此前已制定的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及5G Toolbox。國務院甚至還製作了一部短片,強調華為是不能夠信任的設備供應商。

美「乾淨網路」計畫起作用 華為網通設備市佔估大幅下挫

美國「乾淨網路」將上路 網通板業者在台產能成關鍵

每日椽真:台積電月產能超標年底達14萬片 Tesla給了台廠供應鏈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