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Oculus與宏達電直球對決

Oculus Quest 2發表後,將與宏達電的Vive Focus VR一體機再度進入直球對決的競爭局面。市場認為,相較於宏達電Vive Focus單機約近新台幣1.9萬元價位,Oculus Quest2在定價上確實較具優勢,且因宏達電的VR平台Viveport同樣支援Oculus VR產品,讓Oculus Quest 2的銷量表現,預計仍可高於Vive Focus。不過,由於兩者在規格上仍有一定的差異性,也讓兩者都有不同應用族群的需求存在。其中Vive Focus搭配3K AMOLED顯示螢幕,且採高通驍龍835處理器使用,而Oculus Quest 2雖採高通XR2平台,但其螢幕仍僅使用解析度為1,832x1,920的LCD面板。

Facebook出招 宏達電、Oculus VR一體機直球對決

Oculus Quest 2正式亮相 高CP值、10月開售

宏達電擴充VR生態系 加速發展醫療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