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與三星合作CIS與車用有影? 傳Sony會長密訪三星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Sony與三星合作CIS與車用有影? 傳Sony會長密訪三星

  • 范維君綜合報導

傳Sony會長吉田憲一郎可能密訪三星,引發南韓業界高度矚目。法新社
傳Sony會長吉田憲一郎可能密訪三星,引發南韓業界高度矚目。法新社

傳全球CIS龍頭Sony,可能正計劃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擴大合作,雙方可能將在南韓的三星平澤半導體園區,舉行一場閉門會議,討論晶圓代工的具體合作方案。

韓媒SBS Biz稍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三星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Device Solutions;DS)負責人慶桂顯,計劃與Sony會長吉田憲一郎(Kenichiro Yoshida)會晤,雙方將於三星平澤園區舉行會議,討論具體合作方案。

三星與Sony傳有5~6名高階主管參與會議,討論半導體供應具體方案。平澤會議結束後,Sony一行人將參觀負責三星半導體封裝的天安及溫陽園區。不過目前三星與Sony,均未對此傳聞發表任何回應。

據悉三星與Sony會議重點,可能圍繞先進晶圓代工製程、CIS業務等。三星打算將4奈米製程擴大用於車用半導體,積極搶食市場大餅。Sony則計劃擴大CIS產量,不僅瞄準行動市場,也有意擴大車用CIS供給。

Sony與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已是眾所周知的同盟關係,此次Sony欲與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業者三星洽談合作,可以看成是確保供給與提升業務效率的一環。

只不過,三星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CIS業者,與Sony存在高度競爭關係。

對於三星而言,目前半導體事業的主力記憶體,正飽受超級寒流摧殘,晶圓代工或系統LSI事業能否夠成功「救援」?引發業界高度關注。另一方面,Sony跨足汽車製造,與三星尚有許多合作空間。

稍早1月初的CES 2023展上,Sony與本田(Honda)的合資電動車子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公開展示開發中的新款電動車Afeela,並且表示開發過程已與高通(Qualcomm)、Epic Games建立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張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