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策略性偕同宏碁、聯想與英業達 下半年將推169~249美元Windows 10 NB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0522

微軟策略性偕同宏碁、聯想與英業達 下半年將推169~249美元Windows 10 NB

  • 簡佩萍
DIGITIMES Research從供應鏈掌握的情報,微軟(Microsoft)除將與精英合作,針對教育市場推出179美元11.6吋低價NB,品牌低價Windows 10 NB也將與宏碁和聯想(Lenovo)攜手,於8月中至第4季,陸續推出11.6吋(169美元)與14吋(199美元)傳統掀蓋式(Clamshell)機種,以及249美元的14吋翻轉式(Convertible) Yoga,英業達為兩品牌的代工夥伴,微軟鎖定的競爭對手仍是Chromebook。

雖然進入2015年,微軟已不再全面性拉低NB售價來防堵Chromebook(請參考「整體策略方案定調 微軟2015年新Windows低價授權方案跳脫防禦Chromebook格局」),但面對Chromebook持續再創最低價NB紀錄,微軟仍不得不策略性推出更低價機種應戰,與宏碁與聯想合作,下半年將推出的3款NB即搭配Windows 10最新作業系統。

除產品將創Windows 10 NB新低價,CPU並捨棄低階機種廣用的英特爾(Intel) BTCR(BayTrail-T CR),採用Broadwell,足見微軟對此案的支援度。唯DIGITIMES Research認為,微軟此舉僅為在市場發揮宣示性效果,並了解無法遏止Chromebook的持續成長。

此策略性專案另一個值得關注之處,乃2015年主力NB客戶僅剩下惠普(HP)的英業達將因此與闊別3年的宏碁重新建立合作關係,DIGITIMES Research推估,這兩款機種可望為英業達下半年增加超過50萬台的NB出貨量;而另一款低價Yoga Windows 10 NB,雖出貨時點將可能落在第4季中期,對英業達2015年NB出貨量貢獻有限,但也促使英業達與聯想建立起合作關係。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場終端產品零售均價與規格,並提供客制化查詢數據庫。
Spot Price─
提供每週太陽光電產業鏈上下游現貨報價資訊,藉此反應市場供需波動變化,並解析市場最新脈動。
Industry Review─
定期檢視產業核心構面的重要事件與發展,以利掌握產業關鍵動態、議題實質內涵與加值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