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member
hotspot

智慧家庭大廠強化產品功能不停歇

亞馬遜AI語音助理Alexa的問世,確定了以語音控制為介面的智慧家庭模式。而因語音助理搭配智慧家庭裝置有利於Alexa掌握用戶資訊,將幫助亞馬遜鞏固電商版圖。亞馬遜為此積極發展Alexa智慧家庭生態系,後續將促使智慧家庭硬體降價,幫助市場起飛。亞馬遜亦正在測試多功能技能(Multi-Capability Skills;MCS),使Alexa相容智慧家庭裝置的開發者原需開發兩個App,簡化為可結合成一個單獨的語音控制App,即透過語音指令,用戶就可操作原本必須開啟App才能操作的專屬功能。另一智慧家庭要角蘋果將推出iOS 14,在先前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亦發表諸多HomeKit更新,除讓消費者更簡單加入與操作智慧家庭產品,亦強化HomeKit Secure Video等功能。而有鑑於智慧家庭產品越來越仰賴雲端服務,身為雲端領域領先者之一的微軟打算藉此優勢切入,其Azure IoT平台結合三星智慧家庭產品,共同進行許多試驗性計畫。微軟相關服務主要客戶可能為房地產營運商等企業用戶,顯見其謹守商業應用的既有市場範圍,尚未打算直接挑戰智慧家庭消費市場。Google則在Android 11中增加更便於智慧家庭控制的功能,只要長按電源鍵,就會跳出智慧家庭控制頁面,讓用戶可很快地控制智慧門鎖、安控攝影機…等。

亞馬遜力促Alexa普及與相容裝置降低成本 可望因產品降價而帶動智慧家庭需求

2020/6 Smart Home觀察:智慧家庭產業購併與投資加溫 Savant併奇異照明 SmartRent積極募資主打智慧租賃

2020/4 Smart Home觀察:疫情下智慧家庭需求屹立不搖 印度市場可望起飛 智慧產品快速邁向主流

研究項目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