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榮耀會員

AI的多元應用

隨人工智慧(AI)技術日益精進,應用的領域更趨多元,例如掃地機器人更加重視清掃覆蓋的智慧性,對AI技術需求增高,所使用AI技術漸以軟硬體模組的半成品型態銷售。又如聊天機器人,隨智慧型手機與行動寬頻普及、智慧音響與服務機器人的興起,以及國際科技大廠的宣示投入、AI技術再興等,正以實體、虛擬、獨立、依附等各種樣貌出現。事實上,語音技術在消費市場的使用場域,已由家庭延伸至車內空間,並從簡單的音樂播放與手機免持撥話,發展到簡訊與路線導航等應用。得益於自然語言技術的成熟與語音識別能力的提升,廠商可將使用文字溝通的聊天機器人轉為語音溝通的汽車語音助理,並結合汽車後裝市場裝置在硬體選擇上的彈性,作出功能差異化的產品。語音AI在汽車上的應用可與圖文介面相融合並產生更豐富的使用情境,吸引車廠關注,內建於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語音功能是新車的行銷重點之一。

語音AI在駕駛情境可與圖文介面深度融合 車載系統內建語音功能有利車廠推動新服務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從家庭延伸至車內 道路駕駛情境需求單純有利後裝市場裝置發展

掃地機器人藉人工智慧提升效率並帶動市場 專利與區域性人力成本為成長隱憂

聊天機器人熱潮起 然技術接合性、社會接受度待磨合

Slide Show─
為投影片搭配仔細解說的服務模式,提供具時效性的ICT產品產銷、展場觀察等研究成果,同時可直接作為會員簡報材料。
Insight─
為深入研究觀點與發現的即時服務,內容包括重要事件評論、重要產業資訊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個圖表搭配簡潔文字說明,提供圖文並茂的資料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