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驚見20年來最大單季虧損 CEO稱客戶庫存好轉中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美光驚見20年來最大單季虧損 CEO稱客戶庫存好轉中

  • 楊智家綜合報導

美光稱客戶庫存情況正在好轉,預計產業的供需平衡將逐步得到改善。彭博
美光稱客戶庫存情況正在好轉,預計產業的供需平衡將逐步得到改善。彭博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發布截至2023年3月2日的2023會計年度第2季(2QFY23)財報,對本季度3QFY23展望優於市場預期。

外界推測,這或許意謂記憶體產業最艱難時期可能已經結束。即使如此,2QFY23美光仍迎來近20年來最嚴重的單季虧損局面。

美光預測,3QFY23營收估將達39億美元,優於市場分析師的37.5億美元預測均值。此外,美光還宣布增加裁員規模,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計劃縮編美光員工總數達15%,比此前宣布的裁員10%規模再增加5個百分點。美光2023年在新廠房和設備上的支出,也將減少40%、至70億美元。
 

彭博(Bloomberg)報導,Mehrotra表示,客戶庫存情況正在好轉,美光預計產業供需平衡將逐步改善,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中,美光2QFY23業績符合預期。

美光預示記憶體晶片市場可能迎來轉機。過去一年來消費者需求的急劇下降,促使美光的客戶大幅削減訂單,客戶一直在處理積壓的過剩庫存。

美光2QFY23營收下降53%、減至36.9億美元,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測均值的37.5億美元;虧損23.1億美元,前一次美光出現如此季虧損規模是在20年前的2QFY03,當時季虧損為19.4億美元,凸顯2QFY23創近20年來美光最大一次單季虧損幅度。

SilconAngle報導,Mehrotra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半導體記憶體與儲存產業正面臨過去13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定價環境異常疲弱,嚴重衝擊美光財務表現。

由於過去12個月記憶體晶片市況放緩,美光深受其害。在歷經疫情全球大流行初期的大幅銷售成長後,隨著2022年下半以來全球經濟走緩,市場上對採用美光晶片的許多產品的需求明顯下滑,導致庫存增加、記憶體晶片價格迅速下降。


責任編輯:張興民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