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X在台成立10周年 以超小型電源IC持續擴展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TOREX在台成立10周年 以超小型電源IC持續擴展市場

台灣特瑞仕半導體在台成立10周年,TOREX社長芝宮孝司(右)與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渡邊丘(左)共同出席慶祝活動。
台灣特瑞仕半導體在台成立10周年,TOREX社長芝宮孝司(右)與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渡邊丘(左)共同出席慶祝活動。

日商特瑞仕半導體(TOREX)日前慶祝在台成立10周年。專精於開發低功耗、超小型電源IC的特瑞仕半導體,多年來已在台灣取得優異的成長表現。隨著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IoT)應用的興起,TOREX更將發揮其技術優勢,爭取更多的市場商機。

TOREX社長芝宮孝司特地來台出席慶祝活動,他表示,TOREX初期是透過代理商進入台灣,但為了貼近此重要市場,並提供更好的服務,便於2007年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10年來,TOREX已在台灣獲得多項重要的設計訂單,表現傑出。

於此同時,TOREX也於2014年在東京證交所上市,挹注了新的發展動能,員工擴展至千人規模。特別的是,特瑞仕半導體的XC9273系列降壓DC/DC轉換器產品日前甫獲日本媒體頒發「2017年度最佳半導體」優秀獎,與NVIDIA和Sony並列為獲獎公司,對TOREX來說,不僅備感光榮,更是對我們技術的重要肯定。展望未來,TOREX深信將能以超小型封裝以及優異的電源晶片技術優勢,持續推動成長。

台灣特瑞仕半導體董事長渡邊丘進一步指出,TOREX成立於1995年,是以應用在隨身聽的電壓檢測IC起家。在當時,以電池供電的隨身聽是市場的一大創舉,然而要正確檢測可供運行的0.8V電壓是非常困難的。

而TOREX的產品可符合此一需求,使長時間播放音樂成為可能,也因此奠定了公司的發展基礎。之後,TOREX的產品也獲得Pager(呼叫器)的採用,對電池供電裝置所需的小型電源IC,已累積了長期的豐富經驗。

針對台灣市場,渡邊丘表示,10年來,TOREX已實現了多項里程碑,歷年的重要設計訂單包括,GPS模組、筆記型電腦用相機模組、一體型PC用光學觸控模組、2.4G無線滑鼠、智慧手環、筆記型電腦用SSD模組、智慧量表、無線耳機、智慧家庭遙控器、智慧卡等各項產品。

TOREX的代表性產品是整合電感的XCL系列線圈一體型DC/DC轉換器,並擴展產品線至LDO、電壓檢測IC、充電IC等多項產品,具備低功耗、高可靠度、優異抗噪效能、高轉換效率等優勢。此外,運用其獨特的超小型封裝(USP)技術,可將元件尺寸大幅縮小。

TOREX同時提供超薄型的電源IC來對應智慧卡的規格需求,並從2015年即已獲得市場上的採用,隨著今年Apply Pay等各項行動支付的興起,將帶動對智慧卡的需求,市場前景深獲期待。

他強調,低功耗、微型封裝是TOREX電源IC的兩大優勢,能充分滿足各種以電池供電產品對於保持長期電池壽命的需求,例如穿戴裝置,智慧電表、以及智慧遙控器等,這也是近來TOREX在台灣屢創佳績的主要原因。此外,以消費性市場起家的TOREX,由於產品的可靠度高,近來也已開始投入車用電子產品的開發,企圖掌握更多的市場商機。

一手創立台灣分公司的渡邊丘指出,除了產品優勢之外,TOREX在台灣的成功主要歸因於員工的同心協力以及代理商間的密切配合與彼此競合,他對此由衷的感謝。隨著台灣科技產業從電腦、手機逐漸朝更多樣化的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裝置邁進,TOREX將靈活因應最新市場趨勢,提供最適切的產品,以滿足客戶需求,共創雙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