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無線充電趨勢 特瑞仕半導體推出超薄型電源管理IC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引領無線充電趨勢 特瑞仕半導體推出超薄型電源管理IC

特瑞仕半導體針對智慧卡片與無線充電應用,最新推出電源管理晶片XCM414系列。
特瑞仕半導體針對智慧卡片與無線充電應用,最新推出電源管理晶片XCM414系列。

專精於開發低功耗、超小型電源IC的特瑞仕半導體(TOREX SEMICONDUCTOR LTD)於2017年最新推出針對無線充電與能量收集的整合型無線接收電源管理晶片XCM414系列,特別適用於智慧卡片與無線充電的相關應用。

近年來,智慧卡片的迅速發展與普及,智慧卡片也被廣泛運用在各項證件(駕照、護照、ID卡)、門禁卡(工作證、學生證)、醫療卡(健康保險證、就診卡)、金融卡(信用卡、銀行卡)等應用上,智慧卡片的發行數量近年來在市場上也不斷持續增長、並且持續導入到新的領域。

針對ISO/IEC 7810規格的要求,對於智慧卡片的尺寸以及厚度(54.98mmx85.60mmx0.760mm)有相當的規範。最近在市場上也出現了搭載顯示器以及指紋辨識的相關產品,因此對於穩壓IC、電池充電IC等電源IC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

此次研發的XCM414系列是一種將線性穩壓器與橋式整流器整合在一起的超薄型(高度0.33mm MAX.)電源管理IC,只需在外部零件中增加陶瓷電容就能組成完整的電源迴路,XCM414可以從射頻信號(NFC、Wi-Fi、UHF )中獲取能量並輸出穩定電壓提供給系統使用,因此可以節省PCB板使用的空間和縮短產品的研發週期。

XCM414的最大輸入電壓為28V,輸出電壓範圍為2.0?12V((±2.0%,固定輸出0.1V step),最大輸出電流為100mA,自身消耗的工作電流約5uA,內建過電流保護,短路保護,過溫保護。

此次開發的新產品特別適用於智慧卡片、無線充電的相關應用。特瑞仕半導體今後也將根據市場需求擴大對薄型化封裝產品的開發與研發。(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