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半導體良率 水洗製程至關重要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提高半導體良率 水洗製程至關重要

  • 鄭斐文台北

揚發致力提供自動化水洗機,協助半導體製程自動化。
揚發致力提供自動化水洗機,協助半導體製程自動化。

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斷進展,帶動各項先進科技及電子產品的創新,而半導體產業彼此之間的競爭也是分外激烈,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落後困境。在半導體同業彼此較量的戰場上,良率的提高絕對是關鍵所在,製程的任一環節皆不能忽略,水洗製程品質的優劣當然也是關鍵所在,揚發實業提供的水洗機設備足以滿足半導體產業的需求。

水洗機種類齊全  主力布局Filp Chip等製程

針對上述需求,揚發以齊全的產品線滿足客戶要求,目前所提供的設備包括PCB連續式水洗機、BGA連續式水洗機、BGA封裝電路基板連續式水洗機、Flip Chip封裝電路基板連續式水洗機、鋰電池連續式水洗機及TFT-LCD連續式水洗機等。其中,尤以Filp Chip製程與Wafer相關製程所需的水洗機為揚發的主力產品,針對大陸則主要提供清洗FPC軟板的相關設備。

精準客製化  售後服務配合度良好

揚發之所以能獲得諸多大廠青睞,快速支援能力絕對也是關鍵所在。半導體業的市場與製程變化極為快速,揚發能在第一時間設計出客戶所需的水洗設備,且交期配合度極高,所以能滿足市場多變的需求,且後續的售後服務團隊實力堅強,經驗豐富的工程師能夠快速反應及維修。

整體而言,精準的客製化生產能力,以及配合度良好的售後服務,讓半導體客戶在分秒必爭的競爭中可保持優勢,這些正是揚發之所以和半導體大廠合作無間的原因所在。

因應無人自動化需求  投入新設備研發

展望未來,因應半導體製程持續微縮,以及PCB、基板、類載板等產品的精度要求愈來愈高,揚發積極投入新設備及新技術的開發,例如,觀察到未來半導體製程將朝向中央生產控制,也就是無人自動化生產的方向發展,揚發已積極參與並配合客戶自動化的需求,進行相關設備的研發與生產,以確保生產參數無誤,並契合半導體業者降低人為疏失、減少人力需求與提升產能的經營政策。

事實上,為因應市場快速的改變,揚發時時關注客戶製程的改變與未來的需求,並主動詢問客戶未來生產是否有可協助之處;在製程第一時間提出反應與解決對策,期能助客戶一臂之力,在殘酷競爭中求勝。


商情專輯-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