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oT到雲端 Inside Secure提供完備的安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從IoT到雲端 Inside Secure提供完備的安全解決方案

Inside Secure大中華區總經理郭大瑋。
Inside Secure大中華區總經理郭大瑋。

原以NFC晶片技術起家的法商穎設科技(Inside Secure),在歷經去年的改組與重新策略定位後,已轉型為專精於為行動與連網裝置提供軟體、矽智財(silicon IP)、應用程式保護工具與移動支付的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保護客戶交易、內容、應用程式與通訊之數據安全。

隨著IoT應用的起飛,安全性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Inside Secure將以其完備的產品組合,積極推動台灣業務的發展,特別是鎖定晶片設計以及各類連網裝置市場。

該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郭大瑋表示,Inside Secure成立於1996年,原是NFC晶片的領導者之一,擁有200多項專利,並曾於2010年收購Atmel公司的智慧卡部門,跨入安全晶片市場,後又於2012年收購Apple旗下的嵌入式安全方案(ESS)部門,補足了軟體技術,因此擁有非常廣泛的客戶群,包括服務?內容供應商、安全系統整合商、裝置製造商、以及晶片設計業者等。

然而,隨著市場環境改變,Inside Secure已於2016年9月將所有的硬體業務賣給瑞士商WiseKey,轉型為專注於軟體與矽智財的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三大業務領域:DRM與應用程式保護、安全通訊、SIP

現在,Inside Secure的業務可分為安全通訊、矽智財、以及DRM內容與應用程式保護,等三大領域,可為從晶片、IoT、網通裝置、到雲端與終端部署、以及內容與應用程式保護提供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

在DRM與應用程式保護方面,Inside Secure的客戶涵蓋HBO、Amazon、Sky、NTT、軟體銀行、BBC等全球86家的內容服務供應商,擁有高達8成的市佔率,並在移動支付方面與VISA深度合作,在海內外獲得知名金控如JP Morgan、ING、 Capital One、國壽之採用。

而在安全通訊領域,郭大瑋指出,Inside Secure可提供涵蓋所有網路第二層智第四層的安全軟體與工具,包括MACsec、IPsec、MatrixSSL。特別是,Inside Secure安全加解密算法與安全模塊矽智財已通過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機構(NIST)FIPS 140-2之認證,這是美國政府為了防止網路安全漏洞,要求相關產品必須符合的密碼編譯標準與部署要求。

在企業市場,此需求已開始浮現,採用已通過認證的產品,將能有助於廠商加速開發符合北美市場要求的通訊產品。客戶包括合勤、華碩、西門子、NEC、Juniper、聯發科、中興微電子、海思、創意電子等知名業者。

MatrixSSL則是Inside Secure力推的另一個重要產品。郭大瑋表示,與開放源的OpenSSL不同,MatrixSSL是非開源的商用版本,經過最佳化設計,程式碼的佔位空間可大幅減少。舉例來說,MatrixSSL的每次連結僅需29K 快閃記憶體以及4k RAM,而OpenSSL則需800K Flash和80k RAM,相較之下,可顯著減少所需的硬體成本。而且,若有遭遇新的攻擊方式,有可信賴之技術團隊提供即時修正,不像開源軟體需耗時被動等待社群補丁。

此外,即使是基於8位元或16位元處理器的IoT節點裝置,Inside Secure更進一步推出了精簡版的MatrixSSL,其程式碼大小低於10KB,且僅需600Byte RAM,但仍保有相同的安全功能,能夠充分滿足精簡IOT裝置平台的需求。

在矽智財方面,Inside Secure具備非常完備的安全IP產品組合,包括MACsec、IPSec、TLS與SSL的封包引擎、加密?密碼加速器、Hash與HMAC加速器等。

郭大瑋指出,在設計通訊晶片時,業者需從整體架構來考量如何建構所需的安全功能,包括需採用哪些安全協定、以及CPU的效能與利用率等各種因素。相較於利用CPU來執行安全與加密軟體,以專用的安全硬體模塊來執行,將能得到更佳的效率。

經過市場的整併,目前在安全矽晶IP領域,Inside Secure的競爭對手已越來越少,Inside Secure的優勢在於靈活度高,可根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且Inside Secure是法商,相關的安全技術不受美國貿易出口委員會的審查限制,客戶能享有更佳的上市時程。在大中華區,包括聯詠、聯發科、智原、創意、虹晶、海思、ZTE等都是Inside Secure的矽IP客戶,用來開發機頂盒、家庭娛樂、手機、電視、IoT、通訊設備所需的等各種晶片。

由於台灣晶片設計市場活絡,Inside Secure近3年多來,在台業績每年都有3成的成長。隨著IoT應用的起飛,過去半年來,更已成功取得多個設計訂單,將藉由強化在地的支援服務,積極擴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