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新解決方案簡化遠端應用程式存取方式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Akamai新解決方案簡化遠端應用程式存取方式

Akamai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表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此解決方案讓企業以全新方式簡化遠端與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同時提升公司的安全保護,無需用戶端建置,只要透過雲端即能輕鬆管理,更整合Akamai近期購併Soha Systems所取得的技術。

行動運算和雲端技術日漸普及,企業數位生態鏈體系持續擴張,在這些因素的共同影響下,不僅重要任務應用程式的託管位置有別以往,這些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和存取裝置亦正在改變。

雖然企業提供遠端應用程式存取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但遠端存取的程序往往相當複雜冗長,而令IT難以部署與管理。企業的營運仰賴一系列性質各異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包括應用程式傳遞控制器 (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s;ADCs)、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及身分管理與應用程式監控解決方案。

同時,支援企業應用程式遠端存取的傳統網路設計,持續在廣泛的網路連線中承載安全風險,可能大幅增加企業遭受攻擊的弱點。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旨在突破傳統遠端存取限制,以全新方式存取企業資料中心或混合雲環境中所代管的應用程式,可用作 VPN、遠端桌面通訊協定(Remote Desktop Protocol;RDP)及代理伺服器等傳統遠端與第三方存取技術的獨特替代方案。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能隱藏應用程式,避免應用程式暴露在網際網路及公開環境中。「撥出式」(dial-out)雲端架構則能關閉所有連入的防火牆連接埠,同時讓通過驗證的終端使用者僅存取已授權的特定應用程式。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將資料路徑防護、身分存取、應用程式安全,以及管理作業的能見度與控制功能整合為單一雲端服務。客戶能直接使用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的原生功能,或輕鬆整合先前部署的系統。此外,本服務可在任何網路環境中,經由整合式入口網站與單一控制點,在數分鐘內完成部署,且部署成本遠低於傳統解決方案。

Akamai平台執行副總裁暨企業與電信業者部門總經理Robert Blumofe解釋,雖然企業應用程式遠端存取的需求與重要性大幅攀升,但遠端存取方式的發展已停滯了將近20年。藉由Akamai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的推出,以更貼近數位企業現況的全新方式,讓客戶授權存取企業應用程式。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ccess是一套獨立服務,不需搭配Akamai其他解決方案就能進行部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