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新人簽約典禮 成就職涯第一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勤業眾信新人簽約典禮 成就職涯第一步

勤業眾信人才資本組負責人林淑婉。
勤業眾信人才資本組負責人林淑婉。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舉辦台北場審計新進人員簽約典禮。簽訂工作契約即象徵踏出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勤業眾信也勉勵即將離開校園的新鮮人繼續充實專業,同時期待與這群職場新血擦出不同火花,一起發光發熱。

勤業眾信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於致詞時表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從勤業眾信開始,直至今日,已累積許多產業經驗,而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可貴之處在於時常需要接觸不同產業,因此,鼓勵新鮮人掌握職場中的每個機會,藉以累積不同領域的經驗。

2017年全台預計報到的準新鮮人中近兩成非會計系畢業生,勤業眾信人才資本組負責人林淑婉表示,由於勤業眾信為各行各業提供服務,因此相當歡迎來自不同領域的畢業生,希望透過多元組成的背景,讓勤業眾信更清楚各行各業的需求,以滿足客戶的期待。

人才是企業競爭力及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吸引人才固然重要,但如何留才也是需要花心思經營的課題。根據勤業眾信2017年千禧世代趨勢調查,全球8,000名千禧世代受訪者中,約38%預計在兩年內離開現職,相較於去年的44%略為減少;而計劃留任於現職超過5年以上的千禧世代佔31%,也較去年的27%略增。

若以工作的性質而言,在薪資條件差異不大的前提下,全球65%的千禧世代表示較傾向選擇全職工作,而31%的千禧世代傾向選擇兼職工作或擔任自由工作者。由此可見,2017年的千禧世代透露出在職涯上更嚮往工作穩定性及職涯保障,且在經濟發展越成熟的國家發現這般趨勢越明顯。

林淑婉表示,當千禧世代逐漸成為勞動市場的主力,企業主也應該開始傾聽並了解千禧世代在想些什麼,尤其千禧世代的個人特質明顯,而且成長在訊息流通快速且透明化的時代,無論在接收資訊或是傳遞資訊上,都希望以更率直的方式進行,因此企業主與千禧世代的溝通工作變得格外重要。

站在企業主的角度,林淑婉說,希望透過雙向的溝通,讓企業可以給予的與千禧世代的期待值可以取得平衡,這才是勤業眾信希望達到的。

新鮮人的加入對於企業主而言象徵著更多新想法的注入,這也是企業繼續成長茁壯的養分。勤業眾信重視每個人可以為企業帶來的不同貢獻,同時也相信擁有諸多的不同,才得以成就更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