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來的IT和OT系統聯接方式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面向未來的IT和OT系統聯接方式

  • 周建勳台北

在自動化環境下,越來越多的物理設備被整合到網路中。這需要IT和OT系統的融合。新型模組化控制系統u-control M3000和M4000引領著未來的發展方向,因為它們能夠將自動化解決方案無縫集成到物聯網中。這些功能強大的控制器還可以作為邊緣設備,在網路中提供本地資訊,並可以擴展附加功能模組,因此它們是實施面向未來的自動化和IIoT應用的理想選擇。

利用物聯網的優勢

雖然IT系統傳統上主要用於資訊和通訊過程,而OT系統往往用於控制實際生產過程,出於安全考慮,一般不與網際網路聯接。然而,在自動化環境中,越來越多的物理設備必須集成到網路中。這推動了IT和OT系統融合的趨勢。只有IT和OT的融合才能讓用戶利用物聯網的優勢。除了更高的效率之外,這還包括獲得新的商業洞察力,開拓數位商業機會,從而優化國際競爭力。

一台設備中的控制和邊緣系統

新的模組化控制系統u-control M3000和M4000在這方面引領著未來的發展方向,因為它們集控制和邊緣系統於一體。這不僅節省了空間,還能直接在機器上進行高效的資料預處理和精確控制。u-control M系列允許在各種電腦內核上安裝不同的運行系統,這使它們比單獨的PLC控制功能要強大得多。它們可以在網路中提供本地資訊,並且可以通過耦合u-remote功能模組進行擴展。複雜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和IIoT應用也可以高效集成。所有這些使得u-control M3000和M4000成為面向未來的系統,適用於所有自動化和IIoT任務。

OT與IT的卓越聯接

u-control M3000和M4000的特殊功能使其成為從流程層面到公司層面的聯接元素。它們的高性能與雙核處理器技術相結合,意味著它們可以在Linux下靈活集成。由魏德米勒開發的u-OS即時運行時系統位於兩個額外的計算內核上,這使用戶能夠為當前未使用的IO通道添加額外的功能。這也意味著控制系統可以在沒有大量程式設計專業知識或額外軟體的情況下進行擴展。

令人印象深刻的力量-高靈活性

u-control M3000和M4000具有強大的計算能力,其大量的內部記憶體確保了高水準的安全性,以應對自動化和數位化的未來挑戰。雖然具有兩個CPU內核的u-control M3000已經滿足了所有標準要求,但u-control M4000還額外提供了兩個CPU內核、兩個乙太網介面和更多RAM、NV-RAM和快閃記憶體,用於自動化領域中複雜的邊緣計算。這些系統可以通過額外的介面進行優化擴展;例如現場匯流排、Wi-Fi和GSM。因此,用戶可以創建具有高度未來安全性的定制解決方案。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