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移動與環境永續雙主軸 永光化學駕馭高速成長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智慧移動與環境永續雙主軸 永光化學駕馭高速成長浪潮

  • 李佳玲台北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永光化學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永光化學

2023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是一個讓全球產業界看到台灣顯示器面板與光電產業發展的重要櫥窗,做為台灣光電、智慧顯示、觸控與半導體產業重要的化學品供應鏈一員的永光化學(Everlight Chemical),針對這次的展覽聚焦於智慧移動(eMobility),以及環境永續的雙主軸,做為這次參展的呈現方式,除了貫徹高功能化學品材料的設計理念之外,並從客戶端與產業界所需要的ESG需求,嘗試做出更大的貢獻。

永光化學電化事業副總經理林昭文表示,台灣智慧顯示產業面對中國業者的雄厚資本與南韓廠商的優勢技術的強力競爭中,極力尋求突圍的策略,產業協會與政府部門尤其思考以新的應用概念來活化與極大化面板產業的發展,而電動車與智慧移動的應用正是全球關切的焦點,據此,台灣電子供應鏈累積奮力一搏的實力,重新找尋光電產業的競爭優勢。

電動車與車載系統應用 承繼持續成長的新動能

由於這次展示的化學品的項目眾多,區分成幾個重要的領域,首先就是電動車使用的IGBT功率整流器的應用,當中所牽涉到第三類化合物半導體的IC製造程序,這涵蓋永光化學所使用的G-Line光阻劑,EPG 512,516,562的高感光式光阻劑,還有感光型聚醯亞胺光阻劑(PSPI)已通過IATF 16949 認證,正式供貨給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指標廠商,順利導入車載供應鏈。

第二個領域就是車用感測器的VCSEL元件,其內部使用雷射二極體技術的感測器,由於需要滿足嚴苛的車用環境條件下運行,所以封裝製程的要求高,為此永光提供一系列前端製程使用的光阻劑,包含EPG 512光阻劑及特殊ENPI 202 series Lift Off及護層使用的正型感光型聚醯亞胺光阻劑PSPI光阻劑。

第三,2023年即將步入大量量產的Micro LED顯示器,由於Micro LED具備高發光性、壽命長且兼容於柔性及透明顯示的應用,對於新世代的電動車與車載系統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價值,這讓永光的次世代側邊保護膠、邊框噴塗油墨等化學品有很高的出貨能見度。

事實上整體的應用圍繞在電動車、自駕系統、環境偵測感測系統、衛星定位功能,而對於Micro LED所展示的高階顯示技術不僅在車載系統上大受歡迎,對於用在未來行動裝置,甚至是車內元宇宙應用的想定上,都累積更豐厚商機與殺手級落地應用的契機,這些都促使永光的電子化學品所提供服務而有了更好的聚焦,透過這個展覽活動也承繼尋找持續成長的新動能,以凝聚公司整體未來發展的重要方針。

ESG強調無毒、循環使用與節能減廢的三大核心價值

永光對於電子供應鏈客戶處理化學品ESG議題,一直是扮演主要的解決者的角色,尤其在環境、永續的ESG議題的操作上,更是在長期持續的耕耘下保有關鍵的優勢,對於持續在綠色、高效能、環保的生產相關設備與技術創新的投資,不餘遺力,這次展覽中,則更是以無毒、循環與節能的三大主軸做為聚焦。

首先,在無毒議題上,特別針對發展Non-NMP與Non-DMSO的去光阻劑(Stripper)產品線,由於Stripper屬於化學溶劑,對環境影響較大,NMP與DMSO都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所標示的高度關注物質,為了去除該成分,國際品牌大廠已經要求台灣電子供應鏈設定時間目標要加以取代或去除。

永光除了已經提供一系列綠色化學解決方案,並掌握各國法規及國際品牌商對有害物質的要求之外,還更進一步於2022年開發全系列新的Stripper產品線,其關鍵的訴求就是協助電子供應鏈達成Non-NMP與Non-DMSO的目標,這個效益讓永光嗅到未來重要的商機。

第二,在循環經濟的議題,特別著重於上游發光二極體(LED)藍寶石基板(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與碳化矽(SiC)研磨製程所需要的研磨漿(Slurry)的回收、再利用等循環應用,由於在磊晶廠或是晶圓的研磨與拋光製程,回收研磨漿料是透過客製化的設計,以大、中、小的循環的商業模式來回收這些化學品。

第三、化學品的碳足跡追蹤的重要目標是供應鏈節能議題的關鍵,永光開發低溫使用的化學品,諸如正型PSPI低溫的固化製程的化學品,以及開發出低溫Over Coating(熱固化平坦保護層)透明光阻產品,目前永光的第一類光阻已經可以在140°C完成烘乾的用途,而第二類光阻產品更進一步到85°C,這對客戶而言可以貢獻碳足跡與節能的效益。

這些備受矚目的ESG亮點,永光化學一直是產業界的優等生,藉由長久與良好的供應鏈的合作關係,以及對於綠色製造的永遠追尋,成就台灣電子製造的最佳夥伴,尤其是對於台灣供應鏈所面對的區域布局的新發展,除了半導體產業朝向歐美地區,或是電子製造朝向東南亞、甚至印度市場的移轉,永光都持續尋求整合的契機,目前在歐美地區與越南都已經有區域營運與銷售據點,所以循環經濟的議題隨著產業界的動向而有著順勢發展的機會,亦同步考慮當地市場的淨零永續的價值鏈的整合。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先生對於供應鏈客戶的殷切期盼做出清晰的回應,永光化學正積極評估走出去的策略,目前對於化學品遠距運輸的需求,以及中央廚房式的營運模式都多有著墨,2023年正密切關注幾個正在發生與演進的多元選擇性的商機,但是仍會積極利用參展機會了解市場需求,同步也探詢可能合作夥伴的篩選,在時程與速度上仍以美國市場較為超前,速度也最快,希望藉此一展永光化學公司治理的彈性、韌性的優勢。

想要進一步了解永光化學的發展,歡迎貴賓蒞臨智慧顯示展(2023 Touch Taiwan),永光化學攤位號碼為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L927,欲瀏覽相關的產品,歡迎至永光官網查詢。